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46

(2011-12-22 12:35:21) 下一个
46

然而,刚隔了一天,在午门外,众大臣等候上朝的地方,嫦娥就把杨戬拉到一边,满脸严霜,小声问:“杨戬,你为什么要把三圣母压在华山下?”

杨戬大惊,连忙说:“仙子,此事说来话长,待散朝后,我仔细和你讲。”心里想,仙子,这午门是何等样地方,人多眼杂,不知道设了什么陷阱,你可别再乱讲话了。

嫦娥怒道:“你不要搪塞推诿。我昨天见过三圣母了,你生生拆散了她一家三口。你好狠的心!快快把她放了,不然我就。。。”刚说到这里,就见王母娘娘已经站在自己身边,立刻住了口。

王母娘娘怒气冲冲地说:“嫦娥,什么一家三口,三圣母怎么会有一家三口,你好好跟我说清楚!”午门外众臣等候上朝的地方有个小阵法,使得侧殿里可以清清楚 楚听到所有人的交谈。刚才她见到嫦娥脸色不对,就很自然地去听了一下两人的谈话。结果气坏了。难道天廷里又出了思凡的事?反了!这些仙子一个两个都怎么 了,要结婚也该找个神仙,那些凡夫俗子哪里配得上她们,怎么非得下凡去嫁?不行,一定要重重处罚,刹住这股歪风!

嫦娥吓了一跳,小声说:“没什么,我去找三圣母喝茶,听她说杨戬对她不好,所以来问一声。”

王母娘娘说:“嫦娥,不要骗我,是不是杨蝉思凡了?你若说谎,可是欺君之罪,要杀头的。”

嫦娥抖了一下,低下头说:“是的。”

王母娘娘大怒,厉声说:“什么时候发生的事?你为什么不早报告本宫?你包庇她也要受处罚。”她声音很大,所有众臣都看了过来。

杨戬躬身施礼道:“娘娘息怒,嫦娥仙子也是昨天才刚刚知道的。”

王母娘娘面色稍微平复,对杨戬说:“那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为什么没有向我汇报?你以为你不会受处罚吗?”

杨戬恭敬地说:“小臣是几个月前知道的,已经按照天条将杨蝉压入华山底下。娘娘事务繁忙,操劳过度,小臣怕娘娘烦心,一直都没有说。”

王母娘娘脸色和缓下来,杨戬暗松一口气。王母娘娘说:“既然这样,今天散朝后,你留一下,带我去华山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