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38

(2011-12-22 12:31:47) 下一个
38

杨戬默默阅读山神奏折,恶劣的心情稍微平复了一些。奏折上写,蟠龙山的一条涧内,忽然有宝光荧然。待山神过去查看,却又什么都没有了。

杨戬想,这就是通天藏宝的地点了。元神做事还是不太方便,打开宝藏的时候还是泄露了宝气。虽然发现的快,及时弥补,到底露出了一点端倪。以后倒要去仔细看看截教有些什么宝物。将来要用的时候,自然会先与通天商量,但若通天不肯,自己就直接取走了。

真君神殿的密室内,陆压把玩着手中的轩辕剑,两眼放光:“杨戬,你行啊,真的把轩辕剑给我弄来了。以后再有什么要我做的事,告诉我一声,只要你给我好法宝,我一定去做。”想想又加一句:“在不威胁到我自身安全的条件下。”

杨戬笑:“我虽然有大堆事情想让你做,可是哪有那么多法宝给你。可惜了,都是些挺好玩的事。你要不要来看看热闹?”

陆压眼睛转转:“我知道你打什么主意。我跟着你,如果你没有危险,算我看热闹,如果你有危险,你就会要求我按照约定帮你的忙。我变成保镖了,还是免费的。”

杨戬大笑:“道君心思敏捷,果然瞒不过你。不过你真的不想看热闹吗,很有趣的。我不是不想给你法宝,实在是穷得很。”

陆压左想右想,最后终于叹一口气:“算你赢了,我跟着你去。”

当杨戬再次去找通天的时候,发现通天正和陆压看着乾坤镜,聊得不亦乐乎。通天多少年来受人指责,当陆压来找他,说通过乾坤镜发现他不是大家以为的那个人的 时候,通天要旋转成一阵飓风才能强压住内心的波动,随后就把陆压引为知己。而陆压也很乐意地,尽职尽责地扮演这个救苦救难的角色。

通天围绕着杨戬飘来飘去:“杨戬,我看到了,你为了保护师父,面对鸿钧不肯后退半步。我也看到了,你明明可以悄悄把开天神斧拿走,却故意让阐教发现,就是 为了让阐教把你除名,以撇清关系吧。杨戬,我现在相信你了,你若要对付鸿钧,有什么要求,只要我能做到的,我一定帮你。”

雪洞里,明明是冷得能冻僵人的温度,却忽然好象春暖花开。杨戬伸出手去,握住通天幻出来的手:“你那里有什么攻击性法宝吗,我需要很多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