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34

(2011-12-22 12:29:48) 下一个
34

通天冷笑道:“可以啊,进我雪洞里谈吧。杨戬,你敢吗?”

杨戬微微一笑,比了一个请你先走的手势,打开神目,跟在通天后面,一步步细细探查,确定没有阵法之类的陷阱,才最终进入雪洞。

通天说:“啊,我忘了你有神目,探查陷阱机关难不倒你。请坐吧,什么事?”

杨戬说:“我想要你的镇教之宝,轩辕剑,不知道你需要什么条件肯给我?”

通天看看他,严肃的表情不像在说笑,终于自己狂笑起来:“你,你疯了。你知道那是我截教镇教之宝,还敢开口。我问你要你阐教的开天神斧,你给吗?”

杨戬说:“教主,截教已经灭亡了。教主自己也只是元神,很多事情都无法去做了。轩辕剑留在截教,并没有太大用处。教主不如提出条件,换取些利益。比如,我可以给你找一具合适的刚死的身体,让你从此有一个形体。”

烟雾旋转变化起来,通天借此隐藏了自己的表情。有一个身体吗,可是,怎么回到仙界呢,每日里听人批评甚至诅咒自己吗?不不,还是留在这里吧,在这里,孤独,寂寞,可是,也没有那些尖锐的言语伤害。除了,除了有时自己会怀疑自己所做是否正确。

通天说:“不用了。不过,你要轩辕剑做什么?”

杨戬脸上绽开一个清淡的笑容:“我要它来对付鸿钧。”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藏在大氅下的手不自主地握成拳头,紧张地等待通天的反应。

他查了多少关于通天的奏折,多方分析他的性格为人,思考他最后与鸿钧的一战,自认为说出这句话,即使不能打动通天,也至少不会引起他反感。

通天静了一会儿,开始歇斯底里地笑:“杨戬,我佩服你。你看到我最后与鸿钧一战,就拿这话来打动我。不过,我不信。我现在谁也不信了。我敬爱的师尊,我一 直敬爱他,直到有一天,发现他竟然只不过是拿我们这些弟子做他的实验品,我居然把我的弟子送上门去给他杀害。杨戬,你拿你们阐教的开天神斧来换。”

通天失去控制地狂笑着。

杨戬低头想了一想:“好。”然后站起身离开了雪洞。

身后,通天的狂笑渐渐变为痛哭嚎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