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28

(2011-12-22 12:26:33) 下一个
28

刚驾云不久,就看见远处天际有耀眼的白色光华,不断闪烁。斩仙剑,那是师父的斩仙剑。杨戬化作一道流光急驰而去,陆压紧跟着他,乾坤镜还着落在他身上呢。生意人看见一大单生意是不能轻易放跑了的。

稍近些,杨戬打开神目,看到与师父对敌的是----鸿钧!师父白衣上满是血迹,左支右绌,鸿钧一招紧似一招,摆明了是要师父的命。

杨戬对陆压说一声:“若你救了我师父,我就给你轩辕剑。”不等回答,打开金弓银弹,一弹射去。随后身似流星,直飞过去。

鸿钧本来三两招内就能杀了玉鼎,与他多对了这么多招,是为了避免自己受伤,忽觉风声自背后而来,一边侧身躲避,一边法力狂涌,保护自己。那银弹击中他肩 臂,让他动作滞了一下,倒也没有 大碍。回过头,看见杨戬,道:“原来是你,今天就让你和你师父一起去地府。”不再攻击玉鼎,手上法力狂涌而出,直奔杨戬。杨戬倒是可以闪身 让开,但他身后就是师父,杀了玉鼎也不错。

杨戬提起三尖两刃刀,明明见对方下盘虚浮,胸腹间又门户大开,如果能闪身让一下,然后先取胸口,对方回挡之际转攻下盘,一定能让对方手忙脚乱一番,可是师父就在身后,只有不闪不避,硬接对方法力。

双方法力差距实在太大了。对方法力只是略停了停,就排山倒海般涌进杨戬内腑。杨戬喷一口血,大叫:“师父快走!”这一句话间,就迫得往后退了好几步。

白色光华再次亮起,斩仙剑直击鸿钧中宫。鸿钧被迫收了法力,压力骤失,杨戬跪在地下,大口吐血,眼角已看见师父被鸿钧击飞了。冰蓝光华亮起,杨戬飞刀直取鸿钧后背,鸿钧连身都不转,手一挥,庞大的法力再次连绵不绝涌来,杨戬退一步,又退一步,只觉全身骨骼欲碎。

眼见鸿钧慢悠悠朝师父走去,杨戬再冲到师父前面。三尖两刃刀横握手中,看着鸿钧,口中说:“师父快走!”再次杀向鸿钧下盘。

玉鼎说:“戬儿,我是不会丢下你的。松风,你不用上来,送死而已。快回昆仑,报告师门。”

鸿钧的脸上绽开一个纯真的笑容:“你看你徒儿多好,我只是让你再多收一个徒弟,为什么不肯。”法力再送,师徒二人一起倒下,知道今天必无倖理。

鸿钧慢慢走过来。

杨戬见师父倒在地下,满身是血,面色惨白,不住低咳吐血,连站也站不起来。自己又好到哪里去。慢慢爬到师父身边说:“师父。”却不知道该继续说什么,只伸手拉住师父的袍袖。

玉鼎看着他,伸手摸摸他的头发,目中露出慈爱宠溺的光芒:“戬儿,死前能见你一面,为师心愿已足。可惜连累了你。”

杨戬说:“师父,我能跟师父死在一起,是我的幸运。”转过身,面对鸿钧,双臂张开,尽量把师父护在身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