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27

(2011-12-22 12:25:58) 下一个
27

要找陆压倒是不难,仔细看看土地山神的汇报就知道了。但是要想想自己怎么能从中得到最大的利益。杨戬反复考虑了几种方案,直接找上门去。

陆压正在一个大桌子上摊了一桌的法宝,慢慢清点,看来是封神战中他从战场上收获的战利品。杨戬行礼:“陆压道君,阐教杨戬有礼了。”

陆压看看他:“你叫杨戬?有点印象,阐教的,玉鼎的徒弟。来坐吧。”一挥手把法宝一收,变了个椅子给他。

杨戬说:“看来道君对法宝鉴赏颇有心得。”

陆压巴不得可以跟人显白,又把法宝全摆出来:“你看,这是碧玉刀,是。。。”转眼间滔滔不绝起来。杨戬颇知情趣,恰到好处地问上一两个问题,让陆压觉得碰到了同道中人,更加热情。

最后陆压终于想起来问:“杨戬,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杨戬说:“乾坤镜就要出世了,不知道君可有兴趣?”

陆压从椅子上站起来:“乾坤镜?十大神器之一的乾坤镜?太好了,我最喜欢的就是它了。在你那里吗,我把所有这些法宝都给你,跟你换。”

杨戬说:“乾坤镜目前还不在我手上,我知道它出世的确切地点,可以帮助你拿到。不过,你要答应我,将来要帮我三次。”

陆压的兴奋稍微冷静一些:“帮你三次?杨戬,我可是个生意人,不做亏本买卖。你要是要我帮你去杀鸿钧,一次我就死了。不行,必须是在不威胁我自身安全的条件下帮你三次。”

杨戬笑:“好说,就按你说的,如果你拿到乾坤镜,就在不威胁你自身安全的条件下帮我三次。”又笑:“那什么条件才能让你去杀鸿钧啊?”

陆压毫不犹豫地说:“除非你肯把轩辕剑给我,我就去杀鸿钧一次。”

杨戬笑:“那怎么可能,轩辕剑也是十大神器之一,是截教镇山之宝,谁能给得了你。不说笑话了,我先带你去看看乾坤镜出世的地点,咱们也好有个准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