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24

(2011-12-22 12:24:36) 下一个
24

封神之战很快结束了。杨戬得了三尖两刃刀和山河社稷图,许多人得了神职。不过,收获最大的是玉帝,得了满朝文武,得了无数人才,与此同时,他的地位得到了彻底稳固,成功地整合了各方势力,确立了天廷威严。阐教除了送部分弟子入天廷外,还送了部分弟子入佛门,布局也很好。

杨戬事先打听到自己被封了一个很好的官职,思前想后,却觉得一定不能接受这个位置。他以前为玉帝所做的事,可以阅读到大量奏章,充分掌握六道内的一切动 向,如果鸿钧有任何举动,他很早就能发现动向。而这个官职,什么情报也得不到,如果鸿钧有什么举动,他也完全不知。不行,要争取让玉帝把原来那个位置正式 交给自己。

反复考虑,冒险一试赢面很大,即使失败自己也有别的路可走,就丢下一句“听调不听宣”,扬长而去。后来玉帝以舅舅的身份招他上天,心里是有气的,嘴上只戏谑地问他:“你不是说要给我为奴为仆吗,一千年都还没到呢。”

杨戬理直气壮地说:“我在这里给你做了几百年实质上的司法天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人都得罪光了,结果不但没有俸禄,每次出去做事因为没有正式职权,还要求爷爷告奶奶,任人羞辱。做好了,功劳是别人的,做的不好,黑锅都是我来背。”

玉帝大笑,原来这人要官来了。真奇怪,以前几百年他都淡泊无求,过了封神,怎么换了个人一样?心里一动,又问:“听说你和寸心退婚了?为什么,你们不是挺好的吗,我没有听说任何不好的事情啊。”

杨戬神色不变:“是,我们退婚了。这事是我的错。”暗叹一声,自己爱上了嫦娥,怎能与寸心结婚。但又不敢向嫦娥表白,因为怕以后连累到她。

玉帝心中慢慢起了疑窦:“我听说那鸿钧老祖十分了得,你见过他吗,传闻是真的吗,你对上他有几分取胜的把握?”

杨戬看了玉帝一眼:“鸿钧老祖实力深不可测,我对上他,没有半分取胜的把握。”

完全没有?鸿钧老祖如此可怕?等等,杨戬不是在打什么主意吧,退了寸心的婚,是为了将来万一失败的时候不至于连累她吧?那么,我会不会被他连累?以后还是 离他远点。不过,不论他想要做什么,肯定不是要夺我的皇位了。既然这样,我最好不要挡了他的路,免得他嫌我碍事,真把我的皇位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