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17

(2011-12-22 12:21:03) 下一个
17

杨戬与寸心的发展十分顺利。杨戬公事繁忙,即使尽量抽时间,一年也只不过有几天能见面。见面的日子,自然喜乐非常,看不尽的人间奇景,说不完的欢乐新奇。可是要达到两个人的了解,却这样拖了几百年。

终于杨戬正式拜见了西海龙王和王后,寸心也拜见了玉鼎。双方长辈十分满意这桩婚事。郎才女貌,门当户对,随即,玉鼎亲自带了杨戬,以他日常所用的笔砚做聘礼,西海回了寸心亲手所打同心结。因为封神大战在即,双方商定,等战后给两人完婚。

世界上的事也许真有所谓天意吧,若两人立即完婚,又哪里会有以后的故事呢?

灵珠子与杨戬一起长大,两人淘气得十分投缘,一起下河摸鱼,一起上房揭瓦,一起被自己的师父训斥。当杨戬听说灵珠子死了的时候,又是悲伤,又是错鄂:“师父,灵珠子师兄怎么死的,前几天我还和他喝酒,他还好好的。”

玉鼎说:“你灵珠子师兄是练习九转玄功时,走火入魔而死。好在太乙师兄不惜自身修为,总算能保住他灵台清明,不失仙缘,如今已经投胎去李靖家,现名哪咤,将来太乙还是会将他收入门下。”

杨戬说:“九转玄功这法门也实在太过凶险。他要修炼时我还劝过他,两年前才一转大成,怎么这样快就走火入魔了?”

玉鼎说:“一转大成后,鸿钧老祖赐下虚元丹,助他修炼。但是虚元丹令他功力增长实在太快,他无法控制,最终法力反嗜。”

虚元丹?杨戬忽然想起一事来,说:“师父,为什么我没有吃虚元丹?”印象中,每个练习九转玄功的弟子都会被赐下虚元丹的。

虚元丹是何等逆天的丹药。服用一粒,可以在短短几年内增长万年法力,不过,炼制方法控制在鸿钧老祖手中,只有修炼九转玄功的人,才会被赐服一粒。而效果也是惊人的好,灵珠子师兄以前打架从来没有打过他,服用虚元丹后仅仅几个月,就开始和他打平了。

玉鼎沉默了一下:“我也没有吃那虚元丹。”

这时候,杨戬想到一个以前从来没有想过,也许是自己下意识中故意回避的问题:阐教内,练习九转玄功的人,全部都走火入魔死了,只除了他和师父两个人。绝大部分人不得不重入轮回受苦,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再有仙缘。

难道虚元丹是造成大家走火入魔的罪魁祸首?杨戬满脸疑问地看着师父。

玉鼎说:“你知道我性情孤僻,到处得罪人,我一转大成时也从鸿钧那里得了虚元丹,人人羡慕。当时我得罪过的一个师兄,就暗暗用了一颗外观颜色一样的丹药换 掉了我的虚元丹,我并不知道,只是服用下去。过了很久,那师兄因为这件事,道心不稳,即使服用了象虚元丹这样的灵丹妙药也无法修成大道,心中愧疚,最后向 我坦白了。当时我担心告诉鸿钧后这位师兄会丢了性命,就一直没有声张,所以也一直没有机会服用虚元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