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5

(2011-12-22 12:15:35) 下一个
5

杨戬此时点滴法力无存,见西海排开阵势,知自己今日必无悻理,想自己莽撞劈山,害死母亲,原也是死有余辜。杀掉九个太阳,也算是为母亲报了仇,如今也应该 坦然就死。这仇恨一散,死念起来,透支的身体再也支撑不住,终于昏倒,栽入大海。龙王不理,只若未见,令众兵将解散阵势,各自回营。

寸心趁众人混乱之际,悄悄跑去看那掉到海中的人。见对方面庞如玉雕一般俊美,虽在昏迷中仍紧紧握住开天神斧。想起曾听兄弟姐妹们说过那开天神斧是上古十大 神器之一,寻常神仙根本拿它不起,不由得起了仰慕英雄之心。见那人并无法力护身,转眼会被淹死,又身带重伤,遂带回自己宫殿,找一间偏殿安置了,令宫女细 心照料其伤势。

早有宫女报与龙后得知,龙后说与龙王,龙王叹息:“寸心心地善良,原是好事,只是此人是天庭的重犯,如何救得。若是拿了他,他又是阐教三代首席弟子。阐教 何等势大,必不与我干休。此番他震荡西海地势,本该我西海杀了他,我见他法力全失,掉入海中,一时半刻,必定淹死,将来天庭问起,只要他人死了就可算我尽 了职守,阐教问起,他也不是死在我西海手上。这样的结局本来是最好的。可是现在寸心救了他性命,却叫我左右为难:到底要不要压他上天庭?不送,是藐视天庭 之罪,只怕我有杀身之祸;送去,却与阐教结下仇怨,他师父玉鼎真人若来报仇,我们亦是无可抵挡,只怕我西海死伤更甚于天庭责罚。”

一番话说得龙后大惊失色,一时心中大悔教女不严,令她无心中惹下这滔天祸事。愧悔交加,拉着龙王的手说:“夫君,可有良策相救?”

龙王蹙眉思之再三,目前这法可以冒险一试,如果不成,再做计较。见夫人面上阵青阵红,知她担心过甚,不由伸出手去,握住她的手:“夫人勿慌,自来生死有 命,我们只安然面对就是了。”龙后紧握了他的手,心下稍安,眼中便流下泪来。龙王搂住她,抚摸她的头发:“为今之计,你且听我这样行。”叫了心腹老成宫女 云珠来,一一安排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