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塔

胡晓聪字华泠,笔名沙雁(SHA YAN),他是旅居加拿大华人作家及诗人。
正文

俗人雅客

(2024-05-15 05:58:38) 下一个

我总将心比明月

明月照我如沟畦

 

昨月月光如水

静谧谧地温柔无声

想着前日拍了贴上来的落英

睡不着了

 

玩得俗玩得雅

本就一个心境 前后的工夫

儒雅灯堂吧

可就又俗人雅劲 奈性整

新在淘宝上买一个玉冈卯

看明代 明快简明的活计

 

下里巴人和阳春白雪

是不太协调 可玩东西 不好太讲究

上次说过和氏璧只有一件而已

几年过去了 还这个意思

 

有诗友不堪

凭什麽你就能搞那麽高大

朋友说我才比李杜

我自认自己不算太狂的诗匠一名

诗派行云 梅花门 只是没弟子

 

世人俗 仙人雅

俗仙如汉钟离 如此而已

又不是吕洞宾雅仙

有着个祖上传得的大肚腩皮

 

好了 不多说了

免得又嫌我鸹噪了

老鸠是要做的

话呢 该说说点

不该说的就绝对不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