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塔

胡晓聪字华泠,笔名沙雁(SHA YAN),他是旅居加拿大华人作家及诗人。
正文

淘藏日誌 前言

(2021-10-26 04:08:22) 下一个
淘藏日誌 前言 我从小就爱玩,从幼时玩过的一些小玩具到学了中文后看的连环画,再到再大些所读的故事,童话和文史书籍,邮票和一些爸爸给我买来养的金鱼,养金鱼的假山石,带笼子的鸟什么的开始,我还是有一个很难让我忘怀的童年。我玩收藏要延续到我出国到了加拿大后,严格点说,我真正玩藏是到了中年以后,那真是一个很令人难忘,让人激动,兴奋又有点伤怀的日子。说到以藏养藏,我有我的点点滴滴,那个乐淘淘的喜悦,花点钱找感觉,找合意合适的藏品,悠哉悠哉的泡壶好茶品味淘藏人生,人到中年后的闲暇问道,玩淘藏的人还真正羡慕我这样的人呢。 中国男人是这样的一个族群,好点的乐陶乐天,中至上点的艱苦奋斗,差点的也都能勤劳肯干,是一个思想,灵魂都比较正面的种族。说开点,中国男人都爱淘藏,都爱从学习,耕芸和实现一个比较正面面对人生,比较有思想,有意义的生活。即然是写一本中文关于淘藏的书,我就从淘藏本身说一些关于淘藏的思想,内容和淘藏心路历程中的人,事和一路行来所积累的点点滴滴吧。 沙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