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知是谁穿了马甲。。

(2012-01-06 19:49:50) 下一个
第一次听说文学城是在北美崔哥的演出上,他的一个段子就是以文学城作为基础。由于我那时太嫩,根本不知道段子的笑点,只感觉文学城这段是当晚最无趣的一段。前不久,一种动力让我在这里注册,原本想以金陵十三钗的影评作为开篇,但是看完之后发现除了内伤,没什么可说的,从开始到结尾没有高潮,没底子的人很容易憋出内伤。

但是昨晚看的旧片盗梦空间却让我想到了马甲,Jack在里面能够进入多层梦境,有时不知自己是在做梦还是在现实。校内,Facebook, 及腾讯朋友和文学城的区别就是前者都是实名,后者都是马甲。用实名可以结识真实的朋友,但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拖掉马甲,因为有些底子不好的人脱掉马甲容易憋出内伤,我就是。在网络里人们都有很多马甲,当和新人认识的时候,看好的外面那层马甲。而且往往想看马甲下面还有没有另一件马甲,马甲脱光了,就代表了真实。可是Jack怎么能知道自己是在做梦还是现实,我有怎么能知道自己是穿了马甲还是没穿呢?

在网络里,我一直穿着马甲,从开始的QQ,论坛,和基本没有涉及的博客,在我看来文学城就是一个多功能博客,只要有需求,这种网络形式就不会过时。因为穿了马甲不会被人认出来,就像现在,我可以表述我不在在现实生活里的影子的一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夜梦花的评论:
但我从不偷钱 :-)。。
雪夜梦花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贼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