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陶忽悠

世事如棋局局新,神馬都將是浮雲.
正文

生命瞬感太脆弱9/14/2011

(2011-12-18 09:40:50) 下一个
她割掉膽囊,隔天出院後,朋友對我説:"當麻醉針打入我手臂幾分鐘後我甚麼知覺也沒有了,醒來打開眼晴,蒙朧之中很困倦,振作幾分鐘后,忽然我感到,強烈感到人是多么脆弱,人有時很"化學"居然又切除了身體唯一的膽,變成了無膽之人,身體是世上最寶貴的東西,一定要好好珍惜愛護。"。她敘述膽切除是第二次開刀手術了。發痛突然,來勢凶凶,完全沒有準備。與第一次結石一樣劇痛難忍,整個腹部痛得要叫救命,一刻難頂,用手按住痛處是手都要振着痛,是一種無法按擦的劇痛,其它腹部上端則可按住感受痛的程度。這樣的情況就是急症發作的先兆,不容半點遲疑奔醫院求急救去。我聼了,想起我的另一朋友的狀況也不盡相同的病症。他切除膽的決定是因膽長期功能失調,膽汁無法正常咦魇瓜??榻y干擾,令食物從胃裡消化打折扣后,食物在食道倒堵,變成胃酸倒流,主因長期家庭子女工作重負,飲食規律長期失調,十幾年後膽變成了廢器而早該切除。膽手術在今天發達醫療技術上不仁呛艽蟮氖中g,但對病人身心都會產生恐俱和精神心理負擔,譬如,恐俱典型的共同點是會令人每次走進醫院大樓或見護士醫生時就令血壓升高,高達程度令醫生要開藥壓抑血壓的高漲。這种表現變化為証明心理負荷之重。人一旦失去了一個完整的膽,獨一無二的膽器官。精神負擔對我們這代人己經開始有很多困憂,包括逐老病痛,經濟負擔,未來不測等更加加重精神上的難解負荷。造成了曰後飲食消化多些障磚和影響的主要原因之一。問候朋友的同時,也深感到生命變化無常,朋友痛苦遭遇告訴我,身體到了這個年令,各器官都正在走向衰退,任何病痛都會隨時爆炸,只有樂觀面對生命賦於我們健康的每一天,保養勝於治療,在飲食上要戒多糖多油多鹽,少食炸煎的油質東西,盡量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彌補無膽的缺陷。更重要是保持宜當邉樱?贵w內脂肪少積聚,防止其它拼發病症發生,只要明白了,想通了,才能堅守生活中的好習慣,無論有膽無膽,應該不會難恢復正常,長壽是完全可以達到的。尤其是基因好的遺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