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

人无法选择自然的故乡,但人可以选择心灵的故乡。
正文

晨跑 (原创小说,连载二十)

(2011-12-28 16:24:52) 下一个

二十

 

         麦克把外籍教师联谊会的活动时间表发到了她的电子邮箱里,他说只要愿意她随时可以来参加他们的活动,他说想当同声翻译的话一定要多开口讲话。

        恩妮就常常去那里打打乒乓球跳跳交谊舞,那天晚上在联谊会吃了点心打了乒乓球,快十点了,想到功课还很多,便独自离开回宿舍去。

        这个时候的校园里有很多成双成对的男女,恩妮路过一条长椅时给吓了一跳,长椅上一个男生压在一个女生身上,云里雾里地缠绵着,她离这么近都没打扰到他们。

        这让她想起了她们宿舍里的罗九阳和晶晶。

       “张恩妮”。有个男生轻轻叫她。

       她扭头一看,差点叫出来,吓咝咝地说:“你是人还是鬼?”     

“对不起对不起,不是故意要吓你。”罗九阳拼命道歉,瘦瘦的一个人,动作幅度大了显得特别不安,他那犯了大错莫名其妙的惊慌把恩妮逗乐了,——他这是道的什么歉呀?她是因为正在想他和晶晶在她们宿舍亲热那件事才吓了一跳的。

“你这是道的什么歉呀?”她好笑地问。

“你不是以为我是鬼吗?”他傻傻地说。

       恩妮嘿嘿笑出了声音,罗九阳站的地方光线昏暗,恩妮看不清他的表情,只隐约看见他那张瘦脸。

         你找我?她问。

      “正巧遇到你,解决了我的大问题,我想..............我想…… 

      “行,行,不管你想什么,往前走几步行不行?黑地里站着怪吓人的。 ”恩妮心急地说。

        罗九阳听话地跨前几步,在亮一点的地方,恩妮惊讶地注意到他脸色发灰,一 脸的落寞。

       “你有什么事?”恩妮鼓励着说。她对他很有好感,他是那种会把家交给自己的女人,放任女人为所欲为的文人型的男人。她的家族中有许多这样的男人,她对他们很熟悉。

      “我呢,我是说这事呢,其实不应该假手别人,我出门的时候也没想到会遇上你,我是先看见你才生出这想法的。我想这对你来说只是举手之劳,我是不喜欢麻烦别人的,不过要是只是举手之劳的话我想不妨问问,你要是不愿意的话尽管说不,我不会有想法,肯定不…….。”

       “到底什么事嘛。”恩妮心急地打断他,诧异能有什么事让他为难成这样。他这么自律这么克制让她更想帮他,仿佛他已经把权力交到了她手里。

         “是,是这样,我这里有一封信,托你带上去交给晶晶。只要给她就行了,别的什么都不用做”。

          恩妮看到他手里果然有封信,白色的信封,看上去挺厚。 不过要是信纸厚些再一折三,张数应该也多不到哪儿去。

       就这事?恩妮疑惑地问,这点小事和他那千难万难的劲儿不成正比。她也不傻,立刻猜到几分,就关切地问:“你们吵架啦?”

       “我们吹了”。罗九阳气呼呼地说,好像不厉害点儿不解气。他这么个斯文人这么厉害差不多就算到顶了,挥拳打架好像根本安不到他身上。

       “吹了?”恩妮大吃一惊,想他们昨天还好得如胶似漆。不过她立即推翻了这个印象。昨天是星期天,她回家了,根本没见过他们。这一阵她的日子过得浑浑噩噩, “好得如胶似漆”还不知是什么时候得来的印象。

  罗九阳嗯了一声,淡淡地不怎么负责任,恩妮急了,感觉自己象他们的大姐姐。她以特别在意的口气说:“别动不动就吹呀,别象小孩儿似的一吵架就喊吹,吵架本身也是一种交流。你瞧瞧你,都什么时代了还鸿雁传书?我不是不乐意替你送信,相反,可乐意了,这又不费我什么事。我是说你们干吗弄那么大阵仗?有啥事不能网上谈?鼠标一点,该说的话躲在电脑后面都说了,多方便呀?话说清了,隔上一阵气一消,不就又和好了?”

“给她发EMAIL?那第一个收到的人肯定是张合欢。她们俩连密码都用相同的,这你不知道?我已经 tired of it 了,和她没什么可谈,受够了就是受够了。”

“她们用同一组密码?她们俩这么亲有什么不好,晶晶白得一个姐姐,这有多好。”

        “还好呢,根本是病态”。

 

        上楼回宿舍,手里攥着的信变成了负担,她已经知道信的内容了,如何能坦然面对晶晶?罗九阳这突如其来的要求把无辜的她活活卷入了她完全不该进入的他们的感情世界。信从她手里递出,晶晶会怎么想?张合欢会怎么想?虽说不用在意别人说什么,但弄得像是自己知情,这算是个什么事?

        罗九阳真是个书呆子,有这么办事的吗?她想着现在只能见机行事,而且用不着急着赶着,把信扣上几天,看看情况再说,万一他们吵吵又好了怎么办?

        一推开门,眼前的景象立刻把她镇住了——晶晶正在嚎啕大哭。

    晶晶象小羊羔一样哀哀的哭声是如此响亮,让恩妮有些措手不及,晶晶倒在一个人的怀里,使出吃奶的劲大喊大叫,虽然她的嗓音太尖太细仍然象孩子,但那阵势还真是惊天动地。

      搂住她的人是屠薇,张合欢也在,在走动,团团转象热锅上的蚂蚁。张合欢极度的焦躁和坐立不安让她活象个困在笼里的野兽。

    恩妮给吓住了,晶晶的嚎哭和张合欢浑身冒火的样子,让她十分震惊十分别扭。

       她的出现稍稍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晶晶的哭声小些了,屠薇赶快替她擦下巴上的泪,张合欢停下里来心疼地看,恩妮趁机上前悄悄地问:“怎么了” 

        她庆幸自己把罗九阳的信塞在书包里了。

      “罗九阳那小子敢把晶晶弄成这样,杀了他都不解恨!”  张合欢义愤填膺地说,字字铿锵有力。恩妮想原来如此。这一次她看明白了张合欢对罗九阳没什么好感,以前的猜测是不对的。

       屠薇大概被晶晶哭得浮躁了,张合欢的愤慨一下子把她点着,她快人快语地接口说:“他们吹了”。

    晶晶哇一声又哭起来,好像被打了一下。

    “啰嗦什么呢你!”张合欢气得要命,立即朝屠薇开火,一步上去就要拉开她。她带起来的气场是如此火爆,看得恩妮一愣。

       “你有病啊?冲我发火?”屠薇也火大了,不客气地回嘴,二只细眼睁得老大。恩妮目瞪口呆地看着,快不认识她们俩了。

        张合欢根本不理,上去在她肩上拍了拍,不容置疑地命令说:“去去去,歇歇去,这儿我来”。

        屠薇气得身子一扭,恨恨地嗤了一声。

         恩妮开始重新考虑信的事,怀疑会不会是一封救急的信?她想这样的话无论如何要把信给晶晶了,但张合欢在怎么办?

        罗九阳谈起张合欢恨到咬牙切齿,

        她看张合欢象个妈似地坐在晶晶旁边,替晶晶理头发,就想罗九阳会不会是想吵给张合欢看?要是这样的话把张合欢支到罗九阳那儿去,他们没准可以谈谈,毕竟已经吵开了,晶晶都哭成这样。

        她就说:“张合欢,我觉得咱们应该把罗九阳找来,他怎么就能把晶晶扔在这儿任她哭。”

      “瞎说什么!”张合欢不满地说。

        晶晶突然嗯了一声,还异常坚定地点了点头。她这一招实在有些突然,正哭得昏天黑地,怎么就能那么明确地表个态。

        张合欢呆了,大家都有些发呆,晶晶用发育不太好的孩子般的手给自己擦泪,张合欢看着,露出了倦容,无声地叹了口气似地说,那好吧,我这就打个电话过去。

       电话没人接,恩妮说没准他一看是你的号码就不接。

       “可能,”张合欢利落地说,“要不你帮忙跑一趟?你去他宿舍他不敢不理。”

       “我不去,你去。”恩妮不客气地回答。

   张合欢又想找屠薇,屠薇面对着窗户在生气,张合欢瞅了瞅她,知趣地没说什么,再看一眼晶晶,便果断地决定了。

   她说行,我去跑一趟,晶晶你把手机开着,一有消息我就找你。

      晶晶停止了哭泣,一抽一抽地匀着气,张合欢也不换鞋,踢踏着拖鞋就往外走。她一走,恩妮赶快打开自己的书包。

     她把罗九阳的信往晶晶手里一塞,说人家特地赶过来要我带上来给你的,瞧人家多把你放在心上。

     晶晶的惊愕转瞬即逝,不顾一切地抓过信就拆,恩妮看见她从信封里抽出的信纸上满是毛笔字。

    她一时有些羡慕,丝绸和书法简直就是她从前世带来的爱好,她有些遗憾没资格欣赏那一手好字。离开时,无意间看见屠薇正赤裸裸地好奇地看着这一幕。

    恩妮朝她笑笑,任务已经完成了,她现在很轻松;屠薇也意味深长地朝她眨了眨眼睛,那份诡秘有些滑稽却很友好。

         张合欢不消一刻就转了回来,事先并没有打个电话,她气呼呼地很不屑地说:“这人真不是东西,不来,不肯来,那德性真让人瞧不上眼…….”。

         “我不要听!”晶晶忽然打断她,冲着她叫起来,有些歇斯底里地叫嚷着说:“我的事不要你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