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開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创】财富不是朋友,但朋友绝对是财富

(2016-09-01 22:14:26) 下一个

一个人事业的成败及工作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受人际关系网的影响。也就是说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拥有多大的影响力,与所有合适的人建立稳固关系网对此至关重要。

笔者一个经商的朋友,他是犹太人的后裔,他事业做的很成功。他管理家族生意,华人有句俗语:“富不过三代”,但是沙拉比目前经营规模是他先辈的上百倍。遍布北美和欧洲,纽约、伦敦、莫斯科……

对于他的成功,这位朋友是如此评价自己的:“我的成功除了先祖的赐予(包括物质的、精神的)优越的条件外,还有一点,就是在我周围有很多好朋友。这些朋友不断给我出主意,包括对我提出高的要求,不让我有丝毫的松懈和半点的放弃。”

可见,事业的成功需要一些能够带来帮助的朋友,也可以说需要一张良好的人缘网络。懂得编织社会关系网的人,会不断地发展和健立新的关系网,把自己的影响力扩大。

笔者认为:在人际交往中,好人缘能让人少去很多忧愁。一个好的人缘就是一张广大而伸缩自如的关系网,用这张网可以让你的生活更加轻松,财富也会随之骤增。

所以说,朋友比钱都珍贵。所谓的“走运”多半是由良好的人际关系网展开的。能认同你的做法,想法与你相近的人,即是你的朋友,一定会在将来的某一天为你带来好运。

可以说:朋友是重要的资源,它的价值无法用金钱衡量,一点也不为过。

在书上看到一则故事:一个富翁生了10个儿子。他保证去世的时候会给每个儿子100第纳。可是,随着时光流逝,他失去了一些钱,只剩950第纳,所以他给前边9个儿子每人100第纳,对最小的儿子说:“我只剩下50第纳,我还必需拿出30第纳做丧葬费。我只能给你20个第纳。不过,我有10个好朋友,准备都给你,他们比100个第纳好多了。”他把最小的儿子介绍给自己的朋友们。不久他就去世了。那9个儿子各自谋生,最小的儿子也慢慢地花着留给他的那20个钱。当他剩下最后1个第纳的时候,他决定用它请父亲的10个朋友美餐一顿。10个朋友吃饱喝足之后,纷纷说:“在这么多兄弟中,你是唯一还记得我们的人。让我们帮你一下,报答你对我们的好意。”于是,他们每个人给了他一头怀了牛犊的母牛。母牛生下小牛,他卖了小牛,开始用卖牛的钱做生意。结果,他比自己的父亲还富有。于是,他说:“我父亲说朋友远比世上所有的钱都珍贵,这话一点都不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開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磨不开' 的评论 :
财富不是朋友!
朋友是财富!
開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rebear' 的评论 :
嗯。
好朋友是难得的财富!
開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englinli' 的评论 :
谢谢你!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财富是朋友,朋友是财富的一部分。
harebear 回复 悄悄话 话是不错,前提是你得有智慧分清谁是真朋友,谁是酒肉朋友。不是吃过两次饭打过两次球的人都是朋友。有些人对朋友两字定义太随便。
shenglinli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