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滚雷

(2022-05-21 10:15:41) 下一个

周六

午间某时拿了冬日睡衣去地下室,闻地气浓郁,开了夏季除湿机器,是首次,唤醒一阵,它开动了,前室静坐,听得楼上响动,Z下楼来在客厅探头探脑,叫他下来,他下一半,说冷,我说不冷是凉,他依然探头探脑地犹豫,便学了他的说话方式:切!冷和凉都分不清!Z下来了,小坐一会没话找话后催:走,去推车(借C家的独轮车运送营养泥土)。借车已说好,想他怕分不清是哪家去把别家的车推走了话说我也花了一段时间时间才分清哪是C家,于是,起身,出去,外面天上乌黑明亮交织,灰云移动,偶有亮色,观后出行。路上好,花开,有邻居在紫丁香花后门前接吻,大家别头微笑。到了C家见车库门开机器大响无人,有零星雨滴下,我说不推车了,返!Z跑,我走,我说夏天淋雨好,Z说会感冒,之后各自步调,Z在前如猴儿般跳走又不断回顾。过马路时车流不断,眼看大雨就来,这不是凑热闹吗,过了马路檐下坐定,急风骤雨来临而后雷电。沙发上看着,积压的压力去了,笑想刚才两人去C家门口晃荡一圈也没招呼又走了,说刚才风雨来前的感觉如同在当下的中国平静表面下的内里是大不舒适的起伏。中途拍打了Z的手他说我同母狮,想起国家地理那幅图是两只大狮脑袋靠在小狮头上,温柔下来说你就不能好好看雨?天上滚雷持续来回,一分钟,两分钟。。。。许久不曾听得这天上召唤,沉醉,“哎!去,关门窗”,Z跳了起来,进去,操作,出来拿了两件外套,披上,继续观风雨,骤雨逐渐减弱,滚雷声中进去屋子,客厅地面湿了不少,清理两次完成,再坐。

傍晚,两人完成了借车移土还车。晚间某时室内灯光形成美景映在了玻璃窗上亦借了外景,再忆在CM住处某日清晨里迷糊里只穿了睡衣去外面海边看日出后再从草地飞快回转房间不想其他人看见,路上见房间阳台玻璃上映出位赤脚白裙女孩从海里升起,裙儿飘飘,颇为好看,看了一会,哎,那人原来是我,再看,室内镜子照了我落地玻璃映衬背后大海的倒影正好隐去脚下草地,我见到了“我”从海里升起。

夜间温柔雨声淅沥。

这周是加拿大维多利亚长周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