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康奈尔大学毕业典礼的最后一门功课

(2023-05-28 07:11:45) 下一个

康奈尔大学毕业典礼的最后一课

毕业典礼开始,唱完国歌后,校长玛莎普露克上台发言。她说,今天漪色佳(胡适为康奈尔大学所在小城起的中文名)天气非常好,我们大家都很幸运,因为康奈尔的毕业典礼大概有一半时间是雨天。但是无论晴天雨天,在毕业礼上,我总是需要戴上太阳眼镜。

然后她当着大屏幕,戴上了她的墨镜,并且一边说,家长们也可以戴上你们的墨镜,不要为此感到尴尬。

毕业典礼的大操场阳光热烈,我早早就戴上了我的墨镜。我原以为她是给大家开一个轻松的玩笑。

然后校长发话,全体毕业生,祝贺你们即将在康奈尔大学毕业,走上社会。我将要为你们颁发毕业证书。

但是你们还有一个未完成的功课。在康奈尔大学,未完成功课,我是不会给你们毕业的。

现在,我给你们一个机会,让你们完成这个你们毕业前必须完成的功课。

你们现在要听我的号令,没我的允许,不许发出任何声音。全体毕业生,起立 !转身!面向你们家人的方向,在你们的脑子里,事先想好你们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并且用他们能听懂的母语,对他们说,“感谢你!”。然后在我的号令下,你们用最大的声音喊出来,并且向他们挥手。

安静,准备,1 - 2 - 3 !

孩子们的灿烂的声音响彻大操场,谁说的,对谁说,说了什么,根本分辨不出来,但是完全听懂了,完全听懂了。墨镜后面我的双眼湿润了。

向父母家人感恩,是康奈尔大学的学生毕业前必修的最后一门功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激动人心,祝福他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