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年夏天的台湾女孩 —— 误会

(2015-10-17 09:15:35) 下一个

她操着一口台湾腔,却说她来自清华。我以为她是外地考进去的,毕竟,能上清华的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衿衿学子。

她的名字听上去很文雅,像是太初古诗中的植物的名字。我要她写下来,她写了,我却不认识。因为她写的是繁体字。

我说,你能写成简体字吗?

她说,简体?那是你们共匪的文字,我们不会写。

她还说,你们共匪的简体字,亲不见,爱无心,都不知道时什么鸟字。

我觉得很奇怪,我问她,你在清华读书时学校不是教的简体字吗?你真是清华的?

她说,当然是清华来的啦,然后她唱出一首歌: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

说这是她们清华的校歌。

我说,哦,这是台湾清华。多么美丽的误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