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误解而结合。。。

(2015-07-14 23:48:23) 下一个
俗话说,千金难买心头好,这次去佛州度假,高潮自然是太座败的一件心头所好。某个欧洲名牌,不多不少,刚好千金。
千金所好,还是欧洲名牌,太座自然要咨询我这个欧陆风情砖家。
我这个砖家虽然是土砖不是金砖,好歹也在欧洲瞎逛了几个星期,以我敏锐细致的观察力,居然领悟到欧洲人穿戴的风格。回来在太座跟前几番卖弄,居然屡试不爽。
有时候她收到一些不知名的时装包包杂志,研究半天不知其所以然。你们知道,有些欧洲大牌子的时装杂志都很高傲,给你看很多图片,就是不告诉你牌子。这时候我会瞧瞧封面就会告诉她这是欧洲的牌子。她一开始肯定是驳斥我不懂时装。我就跟她再细化,说这应该是欧洲某国的风格。她为了证明我是错的,就钻牛角尖翻杂志找那个品牌的出品地址。功夫不负有心人,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却证明我的正确性,精确到国家。几个回合下来,就殿腚了我这个欧陆风情砖家的地位。其实我只是把我所仅仅知道的一点点欧洲艺术和文化特点的知识应用到时装上罢了。
言归正传,这次她看见心头所好,赶紧打电话叫我来参考。我知道她的小算盘,她是在给我打预防针,省的我说她挥金如土罢了。我这个砖家,壶开尔啊!上次她把红色大奔开到家里,轻轻甩我一句话,说这车是我(她)的了,我泰山崩于前而不惊,都没说她半句,还赞赏她颜色挑得不错。不过自从那次,她也开始有点内疚了,看见心头好想挥霍一番的时候,如果等得及的话,还是会打电话给我这个砖家咨询一下。当然,等不及时还是败了再说。
我呢,只要她叫到,我也会很用心地给出意见,帮她挑选。你们知道,太座是西施美人,帮她挑选欧洲的东西,如果不是德国的牌子,我都会往斯文那边靠的。这次当然也使出了同样的心思,帮她挑选了一个风格比较斯文的包包。付完款,她抱着心头所爱走出店门。回来飞机上还托运了我和儿子的全部行李,要我们俩人全程手提保护她这次行程所败的东西,而她更加是悉心保护着那件心头所好,完满结束我们这次的假期。
斯文的这个心思,我没告诉她,但是回来之后她还是领悟到来了。挎着包包在镜子前面转来转去,然后说,哎呀,这个包包还是偏斯文了。我心里当然是暗自得意。谁知道她接着说,你知道,其实我不是这么斯文的人。听了我心里一下就变的暗中吐血,那啥,原来你是一直在装的啊!
哎,当年那句很流行的话怎么说来着?因误解而结合,因了解而分开?俱往矣,木已成粥,生米煮成熟饭,儿子都会打酱油好久了。这句话可以考虑改成,因误解而结合,因了解而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