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鸟之恋歌 -- 写在这个温暖的早春。。。

(2015-01-24 21:43:36) 下一个

 

此文记于2015年早春。

 

北加州的树现在才开始落叶,因为去年的冬天就根本没来。

去年的秋风,来时也只是打打酱油,没有尽职吹,于是树叶儿们都没把秋天当一回事,一直吊儿郎当地挂在枝头上。

直到今年春天来了,小树芽儿要往外发了,树叶才像雪片似的在树底下落了一地。你低头看落叶,以为还是秋天,抬头看枝头,春天已经到了。

没有冬天的早春,鸟儿是特别欢快的。可不是么,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恋爱了。

家门前的蓝喜鹊,也顾不上窝儿还没有树叶遮挡,远远看见他心仪的小喜鹊妹妹,就唧唧地叫了起来。

看这里,看这里,这是我的窝儿,我的窝儿,你要不要过来坐坐?

喜鹊妹妹闻声停了下来,落在不远的电线上犹豫观望。

蓝喜鹊一下就飞到喜鹊妹妹跟前,嘴巴里还叼着一只不知道什么时候抓到的小虫。

喜鹊妹妹要啄,喜鹊哥哥却一躲,妹妹啄了个空。

给我!喜鹊妹妹向前一步再啄。

嘻嘻,喜鹊哥哥又往后退了一步,妹妹又啄了个空。

给我!嘻嘻。给我!嘻嘻。

几个来回,喜鹊哥哥身后已经无路可退了。

喜鹊妹妹正想,看你还往哪儿退!正准备最后一啄,谁知道喜鹊哥哥来了一个漂亮的空翻,潇洒地落在了喜鹊妹妹的另外一边。

给我!喜鹊妹妹依旧不依不饶。嘻嘻,哥哥又退了一步。

这时妹妹看出他的把戏,于是恼了,扭头不理他。

嘻嘻,妹妹别生气嘛。哥哥又飞扑到她另外一边。妹妹又一扭头,继续不理他。

又飞扑了几个来回,妹妹就是扭头不理。

哥哥有点没趣,趁着妹妹不留神的空档,一下把小虫塞进了妹妹的嘴里。

唔,唔,妹妹在叫,不过已经开始有点回心转意的意思,毕竟没把小虫子吐出来。

哥哥看出妹妹的心意,又一下子把小虫从妹妹的嘴巴里夺了出来。

你!你!妹妹愤怒地尖叫。

哥哥扑棱扑棱地就往窝那边飞。

你竟敢从我嘴里抢虫子!!

妹妹本能般紧跟着就追了过去。

还我虫子!还我虫子!

给你,给你!

哥哥最终把虫子让给了妹妹。

不过这时候喜鹊妹妹已经落在喜鹊哥哥的窝里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