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烟雨篇:南部的女同事。。。

(2013-11-16 10:19:01) 下一个

南部的美女同事

每逢出差去别的部门,都会遇到一些有趣的人。这次出差来南部,就遇到了一个很妩媚可爱的女同事,又让我神魂颠倒了一回。

那天一早到了那边的办公室,循例要问咖啡间在哪里。还没见到人呢,就听见走廊不远的地方传来一串串欢乐的笑声,是那种娇柔的笑语,让人听着心里就酥软了一半。我循声而去,果然咖啡间就在那里。有两个女同事在那里说话,其中一个身材火辣,脸庞窄小俊俏,用一双充满笑意和好奇的大眼睛看着我。

Hi,我叫珞雅。

就是那个让人听得心里都酥软的声音。她主动地伸出手来,我轻轻一握,天哪,她的手比她的声音还要柔软。我心里提醒自己千万不要失态,赶紧礼貌地转身去跟另外那个同事打招,以示一视同仁。

另外那个同事叫安娜。不过那时候我脑子里除了珞雅的音容笑貌,已经装不下其他东西了,后来还要问人提醒安娜的名字,煞是尴尬。

一轮互相介绍,珞雅已经表现出对我和对三藩的浓厚兴趣。我心里知道,这是美女们的小把戏,在新认识的男性面前撒撒娇,放放电,所以我心里虽然已经旌旗摇曳,依然还是能努力把持着君子之态,只是在她离开咖啡间的时候多看了她的背影几秒钟。她蹬着一双很适合办公室穿的半高高跟鞋,那个婀娜啊,不看真是自己吃亏。

那天下来一个例会,全办公室的人都到了一个挺大的会议室,珞雅站在离我不远,跟我互呈90度的地方,共同对着站在会议室中间讲话的主持人。会议间我装着不经意朝她那个方向望去,却发现她那双大眼睛已经在盯着我,不知道已经盯了多少秒钟了。我跟她的眼睛对了有半秒钟,她嘴角才翘起一个只有我能看见的小小的会意的微笑,装着不经意地望回会议主持人那边。

第二天一早我又在咖啡间看见珞雅,她刚好拿着咖啡壶,看见我进来,就主动帮我倒了一杯咖啡。嘴里还说,哎呀这么巧,这是刚刚煮好的咖啡呀!她正对着我,我留意到她这天穿了一身比较正式的上班装,夹克下面是紧紧衬衣和中短裙,让人看出她超级婀娜的身材。如果说昨天看她的火辣身材是90度的话,今天绝对超过120度了,近看能让人唇干舌躁,眼冒金星。我赶紧喝一口咖啡,然后出口说了一句,Oh, so hot! 她也会意地笑着用略略拖长音调回我说,Yeah~~, isn't it? 那个温柔的声音简直能秒杀人于无形。还有她说完那句话时保持的微笑的嘴形和侧眼看着我的动作,让我觉得自己好像置身于肥皂剧的剧情里。我心里赶紧想想周围有没有观众。还好咖啡间里只有我们两人,我刚进来的时候走廊也没有人。

经过昨天的了解,我已经对她的工作范围有一定的认识了,于是就跟她聊一些我们有交集的事情。她再次表现出对三藩的浓厚兴趣,我也猜到她很想来三藩出差了。

这时候走廊开始传来人声,我们又随意说了几句话,她就转身回她的办公室了。她的步伐和背影还是那么婀娜,小夹克把她的后腰修得十分苗条,我又目送了她好几秒钟。

那天因为还有其他几个部门的同事过来,晚上那个部门包了一个小酒吧,招待大家一起吃晚餐和喝小酒。在大家互相举杯周旋的时候,我刚好跟珞雅周旋在一张小桌子一处,就互相聊了起来。

她跟我说,原来她当初也是在南加州的,认识了一个当兵的,结了婚,还生了小孩。后来随部队分配来到了现在的这个地方。后来离了婚,带着小孩过,一年多前又跟另外一个军人结了婚。看着她年轻欢快的样子,真是很难想像她还离过婚,还带着11岁的孩子。

聊着聊着,她的老板走了过来,于是我就顺带地跟她老板说,你瞧,珞雅的工作跟我们的有不少交集,我们应该搞一些交换员工的计划,你派珞雅去三藩,我派一些人来你这里,这样我们既可以互相帮助,有可以做更多和更深入的交流。珞雅听着笑而不语,她老板也点头说这是个好主意。

后来那些年纪大的同事都陆续离开了,剩下一些年轻的同事和我们这些出差来的同事在继续喝酒聊天。珞雅身边自然围了几个年轻的同事,不时传出欢快的笑语,中间夹着她特有的温柔的笑声。她还秀她脚上和身上的一些纹身,看得那些年轻小伙在嗷嗷大叫。大家聊的正酣,珞雅的电话响了,看样子是她家里打来的。珞雅在电话里说了几句,然后就打发了那个电话,回来跟大家继续聊。

又过了不知道多久,那些小年轻就自己围了一桌斗起了酒来,其余的人也差不多都走得七七八八了,又珞雅就来到了我这里。我正在跟另外两个出差来的同事聊天,珞雅的加入自然为我们这里增色了不少,气氛变得更加欢快。聊着聊着珞雅的电话又响了。这次她很快就打发了那个电话,回来又跟我们聊了一会儿,然后就说她要回去了。我跟另外几个同事都发出失望的感叹声,当然也是带着开玩笑的口吻的。她就举出她戴婚戒的那只纤纤细手,轻轻的摇了摇,笑着跟我们说,我现在已经结婚啦,不能再象单身时那么胡闹啦。声音好温柔啊,听得我们几个大男人心里更加失落。她也感觉到我们的失落之情,披上外衣后就一一跟我们拥抱亲脸道别。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我心里感叹着,这么妩媚可爱的女孩,即使再离婚,还是会有人抢着追的。

接下来的几天,我又在走廊,咖啡间和例会上看见她几次,每一次都很自然地吸引着我的目光。路过她办公室的时候我也会留意她在不在。

离开的那天,我跟一个经常出差来这个办公室的同事一起Carpool去机场,临走道别的时候我说,我去跟珞雅道个别。刚走进她的办公室,她就好像知道是我来了,很热情地站起来跟我拥抱,还提醒我说别忘了我们说好的事情。那个男同事,可能因为是经常去,没有特意跟珞雅道别。他说,你跟珞雅已经这么熟啦,当心珞雅给你惹麻烦啊!珞雅咯咯地笑而不语,我大概也猜到他指的是什么了,于是就说,我随时准备着欢迎珞雅来给我添麻烦呐。珞雅听了更加咯咯地大笑,用她那柔声高声说,See, he is asking for it! 最后还又给了我们每人一个轻轻的拥抱。

上车后我问那个同事,你是不是从珞雅那里惹到过麻烦?他说,珞雅很能放电的,不过她已经结了婚的,我也有女朋友了。然后就没说下去。我心想,他肯定是爱上了珞雅了,而且内心还挣扎过,说不定还撞过南墙呢。

能够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珞雅这样能挑战男人定力的妩媚女子,真是可遇不可求的赏心悦目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