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诗画琴缘

(2013-04-10 23:26:22) 下一个

答应了红酒一件事,要讨她的画。那天是正月十五,红酒跟我说,你答应的事情呢?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今天可是十五啊。。。


那次看见红酒的画,《小雨中的回忆》,并配了一首当时我还不知掉是谁作的诗。我喜欢得不得了,找她要诗要画,她说画可以送,诗是别人的。我说那我来为你这幅画作一首诗吧。因为我一向是红酒画的支持者,红酒很爽快地答应了,当然她要先看到我的诗。

一查,不得了,她配的那首是一首很有名的台湾民歌的歌词,要超越不是那么容易。我把那首歌找了出来,还找到了钢琴谱。在我钢琴老师的帮助下,很快就学会了弹这首曲子。一边弹,一边想怎么回应答应了红酒的那首诗。

一边练习,一边感觉到我可以为这首歌续下面的歌词,把我一直以来看红酒上画的感觉写进去。于是就续了后面两段。

还好,没有让红酒失望,她看到我续的诗和弹的琴,马上就把画寄了过来。

 photo rewine_painting1_zpse6fa84c4.jpg


收到画后赶紧送去框画店框了起来,前几天才收到,赶紧照相给红酒作个交代,并且又作一首小诗答谢红酒送画之谊。

佛靠金装马靠鞍,小雨回忆有画框,红酒情谊千杯少,诗画琴缘万里长。。。

 photo rewine_painting2_zpsd95ea28e.jpg

《小雨中的回忆》 音乐歌词原创:台湾70年代民歌诗人林诗达

我时常漫步在小雨里
在小雨中寻觅
小雨像一首飘逸的小诗
常萦绕在我心里
在没人的雨中更显得孤寂
但我脸上并不流露出痕迹
每当小雨飘过总唤起我的回忆

下面两段歌词是我为红酒的画《小雨中的回忆》续的

我时常看见在窗外的你
在小雨中寻觅
小雨中你像首飘逸的诗
常萦绕在我心里
在没人的雨中你并不孤寂
但我窗帘并不透露出秘密
每当小雨飘过我总盼望看见你

我仿佛又看见窗外的你
在小雨中寻觅
小雨依然像飘逸的小诗
轻轻落在我心底
在没人的雨中是一片孤寂
但我琴声并不流露出痕迹
每当小雨飘过总唤起我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