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安娜。。。

(2013-04-18 00:12:20) 下一个

安娜是我以前的一个同事,在一家成功上市的公司。她是韩国人,个头不高,模样长得挺好看的,脸上的皮肤很白,没有皱纹。我当时猜测她也就是三十出头。

 


安娜很会把握机会,在我们公司上市前不久加入,所以也得了不少原始股。

 


等我们慢慢熟络,聊起来的时候,才知道,这已经是她工作过的第三家上市前的公司了。果然不久,她持有原始股的这三家公司都陆续上市,安娜就成了我们茶余饭后的富婆了。

 


我跟安娜还聊得来,有一次带她吃广东菜,她很喜欢那个广式耗油芥兰,就是嫌不够辣,在绿油油的芥兰上倒满了红当当的辣椒酱,然后津津有味地独自干完一整盘。

 


那次我问她,安娜,你将来会有那么多钱,要不要点房子呢?她支支吾吾了一会儿,才告诉我说,她已经有二十多个出租的单元了,都在旧金山。她说,她来这些正在上市的公司,是喜欢这里的气氛和人。钱她已经够了。

 


不久我就留意到,安娜喜欢的一个人,正好是跟我合作的项目协调人,一个会说英法两文的加拿大人。那个人个头在西方人当中不算高,但是跟东方人刚刚好,算是又高又帅。因为是来自加拿大的法语区,他给人的印象是彬彬有礼。工作上他也很会与人相处,关系都不错。

 


由于我跟他合作的比较深,有一段时间我们还专门出差去客户那边一个多月,所以跟他也是聊得比较熟。他也跟我提起安娜,他说安娜在追他。这个我已经看出来了,于是就顺水推舟地跟他说,你还不知道安娜是个超级富婆吧?他当时听了,虽然不敢全信,但是已经很愕然了。

 


过后静悄悄地,他跟安娜好了一段时间。那段时间他经常跟我说安娜总他发邮件的事情,还把一些安娜写给他的很热情如火的话给我看。他说他不明白,为什么安娜对他这么着迷。我跟他讲,那是因为她爱上你了嘛。但是他却总是一副对安娜嗤之以鼻的模样。

 


最后安娜变得很伤心,因为追不成他。

 


我们三人都分别离开了那家公司,我跟他们都分别有保持联系。

 


安娜真是非常不简单。她离开我们公司后去的那家公司,又成功上市了,然后又去了一家,也是成功被收购的。短短六七年,来了五个大满贯。我跟她开玩笑都说,以后你去哪里我跟你去好了。

 


我跟那个法裔加拿大人经常能在旧金山见到面。有一次三杯过后,我跟他提起,安娜已经是五连贯了,问他有没有后悔没嫁给她?你知道他怎么说吗?

 


他说,如果为了那些钱跟她结婚,那会是他这辈子赚的最辛苦的钱。

 


"It would be the hardest money one would have ever earn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的形象已经在脑袋里形成了,好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