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呼风唤雨。。。

(2012-11-17 17:14:47) 下一个

或许每个人都曾经幻想过自己有呼风唤雨的能力,拿跟树枝当桃木剑,指天画地地挥舞一番,然后念念有词地说,天灵灵,地灵灵。。。

我第一次知道我有呼风唤雨的能力的时候是上初中的时候。

那时候班里面来了一个留级生,刚好跟我坐在一起。其他同学因为他是留级生,都不太接受他,于是我跟他自然就玩到一块了。刚开始他也挺有自卑感的,比较Defencive,动不动就要跟我们打架(如果是女的是不是动不动就要吵架?),连我这个同桌也经常挨他的拳头。不过小孩之间的隔阂还是容易消弭,他对我的态度渐渐转好。

他比我们大,自然在很多事情上经常以自己是有经验的大哥自居,于是经常跟我们打赌。有一天下午,不知道为什么我就跟他赌起来要下大雨。那天整天日头高照,晴空万里,看样子是绝对不会下雨的。但是下赌的那堂课还没结束,就天雷滚滚,下起了滂沱大雨。他看着课室窗外的雨,嘴巴都合不上。从那以后他就认定我有呼风唤雨的特异功能了。

后来我虽然后来也暗中使劲,却没有真的能呼到什么雨。倒是经常是我不想下雨的时候,它就下起来了,比如今年夏天。我在这里住了二十年了,一般硅谷夏天都不下雨的,这里今年夏天的天气也特别好,毫无悬念。今年春雨过后我的车的灰尘越积越多,我心里在暗中使劲,祈求今年早点下雨,帮我免费洗车。可是这个劲从二月一直使到八月,却一滴雨水也看不到。倒是我每天看着车的灰尘约积越厚,实在是忍不住了,于是就花钱洗了车。可是就在那天晚上,硅谷的夏天破天荒地下了一场雨。那天早上我看着被雨水洗的干干净净的车,真是有点气不打一处来。

但是今年有一场雨倒是有可能是为我而下的。那天我正准备第二天去采红豆为米兰做花环,当天夜里就下了场很大很大的雨,好像不知道到这场雨什么时候才停。等我第二天早晨去采集的时候,却是阳光普照,彩虹挂在天空。晨光把红豆照得金红发亮,雨水已经把红豆洗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