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舟兄。。。

(2012-10-09 21:38:04) 下一个

跟舟兄见光是一个很享受的过程。他是个很有情义的人,给人厚重的安全感,是个大哥大的人物。


那天一跟他接上号,他就说要进城来接我。想到星期五下午进城出城会塞车,我请求坐巴士去他那里,让他去当地的巴士站接我。我们说好了我快到的时候给他打电话,但是他几乎是在我一上巴士就开始电话追踪,关怀备至。


到了舟兄描述的那个车站,我正准备下车,巴士司机却说还没到那个地方。原来舟兄为了早点接到人,给我的是他那个城市的第一个站。但是那个站刚好在城市的边缘,尚属之前的那个城市,巴士司机怕我下错了站,说下一个站才是我要去的那个城市。我这一迟疑,巴士就又开动了。我正准备打电话给舟兄呢,他已经一个电话飞到:咦,我都看见你了,你怎么没下车?不要紧,我跟上你的巴士了,你就下一个站下吧。他就是这样,句句话都让人非常安心。


到了下一站,刚下车拿好行李,就看见一辆气派十足的白色新克莱蒂克SUV缓缓开来停车道。他从车上下来,形象毫无意外,他身材高大厚实,就是一个气派十足大哥大。他向我伸出温暖宽厚的大手,咱们就这样接上头了。



因为他那里离大名鼎鼎的普林斯顿很近,舟兄就说趁这还有点天色,去那里看看。于是我们就到了普林斯顿,在暮色中进入了那所大学,在爱因斯坦思考相对论的时候叼着烟斗走过的大树下的蜿蜒小道上说起了电影《A Beautiful Mind》。哈哈,没想到舟兄思想跟我一样浪漫,那一刻我都差点把自己当成是他的女朋友了。



天黑了以后我们在附近的餐馆吃过晚饭,就去了他家。我们一早就说好了那天晚上去他家住,第二天他送我去机场。


到了舟兄家,马上受到舟嫂的热情招待。有洗好的葡萄和刚刚煮好的盐水花生,舟兄还开了一瓶红酒,舟嫂还沏了壶新茶。那天晚上户外的温度刚刚好,不冷不热又没有风,我们转移阵地在他家的院子里坐下来聊天,真是太惬意了。


咱们聊了一些各自的往事,因为大家(包括舟嫂)都是从广州来的,年龄段也比较接近,话题还比较丰富。最有趣的是聊到了舟兄新婚后不到一个星期就做了一件惊天动地,改变了他们夫妇两人一生轨迹的事情。刚才在餐馆吃饭到时候舟兄已经提过这件事,然后在后院聊天舟嫂又不约而同地提到同一件事,可见这件事情对他们的影响有多大。这次是从舟嫂那方说出来的感受,那种对比实在是太有趣了。


接下来回到厨房继续又聊了一会儿,舟兄问清楚我第二天飞机的时间表,才各自散会回房歇息。我的房间在舟兄亲自主持修建的地下室,东西都很新,非常宽敞,舒适和方便。我把大门一关,就好象拥有了自己的高级豪华私人套间,还带酒吧和乒乓球台,在纽约的狭窄酒店房间和这是根本没法比。


第二天一早起来,我就闻到了舟兄煎蛋的香味了,他还问我喜欢怎么样的煎蛋,要不要放盐,真是关怀备至,我又差点把自己当成是三羊了。


因为时间充裕,我还跟舟兄在他们的社区散步了一圈。因为舟嫂要操心儿子的事情,就让舟兄自己送我去机场。对了,他们儿子还在念高中,已经长得很高大,大概有一米85的样子,真是虎父无犬子。


到了机场,时间刚刚好。我由于是经常赶飞机,而且考虑机场送人停车有限制,就好象军训一样很利索地就把行李搬下来,准备好跟舟兄道别了。但是舟兄却像下命令一样说了一句,小二,你再等等,陪我抽根烟再走!


原来泽西机场管送人的车不是很严,不像在旧金山机场那样掐着秒表赶人走。于是我们又说了一会儿话,从他点烟和呼出的烟雾的神情,我能感觉到他内心依依不舍的情谊。一根烟过后,只见舟兄灭了烟头,再次向我伸出宽大温暖的手掌,紧紧地握着我的手,向我道别。唉,那一刻我终于把自己当成是三羊了。


于是在上飞机之前我在中坛发了那个贴:


谢小舟伉俪。。。 [人到中年] - 小二哥李白


知道大家要问片子的事情,舟兄给了寿司权,但是既然我已经答应丹青了,你们就求她放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