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间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Noodle with Swedish meatball——儿子的晚餐

(2014-05-24 21:34:29) 下一个

前两天小儿放假从学校回来,宣称要学习做饭。“好哇!”我虽口中答应,却并不在意。小儿是老幺,平时难免娇惯些,一向过着衣伸手、饭张口的日子。虽说要学做饭,谁知是不是心血来潮,我没太当真。没想到,他说干就干,昨天去了趟supermarket,按照不知从哪里download recipe所需,大大小小提了几包东西回来。既然如此,那就开始吧。我打开各个橱柜的门,show给他锅碗瓢盆、油盐酱醋以及洋佐料,便抱起computer放鸭子了。儿子吭哧吭哧地干起来,首先开始切洋葱,不一会儿就鼻涕眼泪呼哧呼哧。我按下帮助他的冲动,继续袖手旁观。只见他切好洋葱后,下锅炒香,放置一边备用。然后将牛肉末、猪肉末混合,加入佐料和炒好的洋葱搅拌均匀。虽锅碗瓢盆铺满了整个厨房,但也还算一步步有条有理。不久一阵香气传来,儿子的晚餐做好了。曲形面条上整整齐齐放着几个Swedish meatball,用sour cream 调制成的sauce浇在上面,看相还不错。至于味道嘛,我对小洋鬼子的那一套从来兴趣不大。赶紧拿起手机照张相给千里之外开会的他爹送去。看着到处摊着的器皿、家什,我心中暗想,待会儿我可要辛苦了。儿子开始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又回到书房继续网游。没想到儿子吃完,自己开始收拾。等我再次来到厨房,锅碗已经清洗干净,炉灶也已擦过,垃圾也收拾完毕。虽说没有我自己做那么干净,但已经很不错,毕竟这是他的第一次。看着这一切,老妈心里乐开了花:孩子真的长大了!心情一激动立刻提笔撰一小文,原本给他爹寄去的照片也用上了,贴上来和大家分享我愉悦的心情。

烹饪中

Noodle with Swedish meatbal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儿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