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yhja

相思生南渚,豪情动楚云。这园里有像青菜萝卜的新旧诗词,歌,曲, 小说,剧本,散文,杂文,欢迎批评。果子大半是酸的。
正文

六指的小男孩 〔短篇小说,4〕

(2005-07-24 21:35:24) 下一个

自他爸去世後,他媽已經守了近七年的寡。俗话说“男人三十一枝花,女人三十烂喳喳”,媽雖然快到三十歲,還很好看,看起來卻像二十二三歲的青春少女,体形苗條,身材高挑、腰很細,胸又高,一點不像生過孩子的婦人。街坊上好事的男女便叫她 “波霸”。她周圍的男人蜜蜂繞香花似的纏著她,連她的上司在內,使得媽常常要換工作,弄得不容易升級,這些年,薪水沒長多少。
媽從未和小敏提過她將來婚姻之事,小敏猜媽至少要等到他長大的時候,才會再婚。這離現在要好几年吧!因這緣故,媽正眼也不看那些垂涎她的男人。可笑的是,那 “街霸” 馬三居然也暗地里想打媽的主意。
一天,小敏在街上走,忽然看見對面街上不遠處,媽和馬三面對面站著,馬三穿的分外整齊,和素日完全不一樣。短短的頭髮梳的直直,穿著雪白的襯衫和深藍色的長西褲,那褲邊筆直的像把劍,尖利得簡直可以切斷蘿蔔和蕃茄;黑皮鞋閃閃發亮,就像他油油的額頭一樣,最顯眼的是還打了一條時髦的花領帶,滿面紅光,十足時下的暴發戶模樣。媽穿著平時常穿的淺湖色連衣裙。小敏沒有走過去,停下來看,他們沒有發現他。
馬三從褲袋內掏出一個精緻漂亮的紅絨首飾盒,恭恭敬敬的遞過去,眼睛賊忒忒地盯著媽說:
“牛四嫂,聽說妳生日快到了,大家是老街坊,最近我又發了一筆小財,這是小小的禮物,表示我的心意,請妳千萬要收下。------”
媽驚訝得說不出話來,不知道他從那裡打聽出她的生日。從左鄰右舍的風言風語裡,知道馬三對她有意,她不喜歡這一類人物,但他在這兒有些勢力,不便得罪的,平日見面時也禮貌上打個招呼。媽拉下臉來,搖著手不接,說:
“馬三叔,謝謝你,還是留下送給你的女朋友吧!”
馬三一看事情不諧,低聲下氣的,涎著臉說道:
“妳才是我心中的女朋友,求求妳,賞個臉,收下吧!”
媽紅了臉,提高聲音:
“我-----是你的女朋友?你是不是搞錯了!”
沒想到馬三嬉皮笑臉的,色迷迷的看著媽:
“牛四嫂,妳姓牛,我姓馬,牛馬聯姻,人畜興旺;妳是波霸,我是街霸,波霸配街霸,天下人人誇。不要這樣固執了,跟我結婚,好處像满天星斗,數也數不完的。------”
小敏心中想,這傢伙的臉皮比犀牛皮還要厚,竟然在白天,人多廣眾的街道上求愛,不愧為無法無天的街霸。他恨他還沒有長大成人,不然會跑過去給他一記耳光。
媽連耳根都紅了,向馬三臉上啐了一口,說:
“你這話叫人惡心,真是狗嘴噴出臭骨渣,我看你向斜對門的花三姐說最合適。”
花三姐是二十來歲的女子,風風騷騷的,不三不四,不乾不淨,是個半明半暗的娼妓。
馬三臉漲紅,有惱怒之色,轉過頭,大踏步走了。
小敏急忙跑過去,媽的臉色轉白,像是生了一場病,小敏扶住她。媽的手放在他的肩上,眼中出神,又蘊藏悲哀,似乎在想什麼心事,小敏不敢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