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间有味】朗诵

(2022-08-22 19:17:54) 下一个

人间有味 (汪曾祺名句选)   

一定要爱着点什么,恰似草木对光阴的钟情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迟早会明白
深夜的酒终究没有清晨的粥好喝
再崇高的理想再激昂的生活
最终还是要回归平淡

那一年,花开得不是最好,可是还好,我遇到你:
那一年,花开得好极了,好像专是为了你:
那一年,花开得很迟,还好,有你。

春宜花,夏宜风,秋宜月,冬宜雪。四时佳兴,可与人

静思往事,如在目底。

逝去的从容逝去,重来的依旧重来,在沧桑的枝叶间,
择取一朵明媚,簪进岁月肌里,许它疼痛又甜蜜。

世界是喧闹的。我们现在无法逃到深山里去
唯一的办法是闹中取静。

我们有过各种创伤,但我们今天应该快活
人间有味,是你,是我,是他,是三餐四季,
是茶余饭后,是生活里清欢,
人间存一角,聊放侧枝花。欣然亦自得,不共赤城霞。

人生忽如寄
莫辜负
茶、和好天气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请和我门外的花坐一会儿。
它们很温暖,
我注视它们很多很多日子了。

那一年,我本子上有了你残缺的痕迹;那一天,我突然发现你遗留下的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