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孩子一起见证完美的日落,日升!

(2012-01-06 17:50:30) 下一个

与孩子一起见证完美的日落,日升!

( 算是"孝顺"吧!)

      新年来临前为了给孩子减压,抓紧孩子仅有的一个空档期,经某人提议我们决定去孩子最喜欢的海滩"送旧迎新,"可是由于那美丽的Beach离住处挺远,以往一般是由司机驱车前往(爸爸从来舍不得孩子开长途)今年孩子坚决并自告奋勇地提出:不用请司机,我已长大愿意为爸爸妈妈效力当你们的司机!让我开车带你们去玩吧?那可是难得的大好机会,此番爱心理应笑纳。
      那天当妈妈坐在由孩子驾驶的快速奔驰的越野车上当然是思绪万千,心潮澎湃!有一刻还仿佛是坐在了飞机上,感慨时光流逝,一年又将过去,感叹孩子真的长大了,似乎更加懂事,又充满感恩地想着她的体贴、体谅可否称为"孝顺?"应不应该赞扬?还开始数算日子。
     是的,再过几天孩子将再次与我们告别踏上征程,我、还有你们(这里的父母亲),就让我们共同坚信,坚信善良,自省的孩子们是懂得回报,知道感恩的,其实家长不必刻意要求,孩子也知道要及时行"孝"...。哟,跑题了。
      言归正传吧,2011年最后的一天,当我们来到海边,看着天空确信将有一个美好的落日将展现在我们眼前时,我们也变得像年轻人一样,非常雀跃,在海边戏水,喧闹,吃喝,摄影...。等着那一轮红日从云里出来,终于它渐渐下来了,霎时一个通体橙红、金光闪闪的圆球沿着正前方的一座小山的左斜边慢慢往下滚落,光芒万丈,它看上去那么巨大、灿烂、通红又极其光彩夺目,炫!当我们将目光移向水面,见到此时的太阳在海水的倒影中仿佛是一串红球躺在水上,没有那么灿烂,不见多少光彩,却正温温柔柔随着波浪一晃一晃地向我们靠近,美!好美呀,这时耳畔突然响起了:再见了2011,明天见太阳!瞧,那是海边一群年轻人在共同呼喊着,哦!红日已渐渐沉入水中,"别了2011!"那一刻自己置身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在亲人们的环绕中,觉着此时、此心、此情,此景都显得那么美好,宁静。这落日可以说是孩子和我一起共同欣赏到的所有落日中最大、最完美的落日,它很清晰、橙红、巨大明亮、光芒四射又绚烂无比,我们看着它从完美的圆形变为半圆,又变成小半圆,接着再一点一点地落入海平面...。
       日落日升,明天2012年的太阳还会升起,阳光又将普照大地!回家后照例大家把摄影作品拿出来观摩,评比,孩子胜出,从照片的构图,取景,色彩搭配等方面来看的确是她拍的最佳,孩子也略带自豪地说;我的相机不是最好的,可我拍的最棒!不仅仅是照片可以留存,想必那份美好早已深深地印在了大家的心目中,是啊!生活何其美好,亲人何其美好,生命何其美好!!请珍惜自己当前的所拥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为生活鼓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