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B2真的是隐形的,那么加油机怎么找到它的呢?

(2013-03-30 20:29:28) 下一个

 


这是pta网友问的问题。他说:如果B2真的是隐形的,那么加油机怎么找到它的呢?


唉,本来实在是不想写这么个帖子,可是pta网友说这个很长很长时间也很多很多次了


我以为他总是咬文嚼字钻“隐形”这两个字的牛角尖


“隐形”那是“stealth”的翻译,有木有?


“stealth”可不是“隐形”的意思,好像是“偷偷地”或“秘密地”的意思


wahaha_0还很有意思,挺幽默滴,因为他回我说:意思是只有进攻的时候它是隐性的,加油的时候是能看见的哈哈哈


pta还说:就是说KC135的雷达能发现B2,但是米格29的雷达看不到它,对不对? 这就简单了,我们山寨KC135上的雷达不就废了B2?


其实呢,孤独的人网友的一句话就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因为他说:所谓隐形,也就是对雷达而言的吧


战场上是分敌我滴,敌人需要用雷达发现自己的飞机,自己发现自己的飞机虽然也可以用雷达,但是不是只能用雷达,因为有各种识别敌我的信号,还有通信设备,等等等等。


由于是pta网友提到了加油机,我就多说了几句:你呀,你相信飞机上没有通信设备,你也相信美军队各种计划都是只有一个人知道


各种军事行动都是有计划滴,而且参与计划的人都知道该怎么做,如果是空中加油,加油的地方也是选在远离战区滴,假设美国派出B-2的目的是攻击朝鲜,甚至中国,美军会选择在距离朝鲜或中国比较远的地方,也就是说在朝鲜或中国的防空系统以外的地方搞空中加油。


因为,即便B-2的“隐形”就是百分之百的字面上的意思的隐形,B-2也没有必要全程隐形,因为只需要对敌人的防空系统“隐形”。


看了是有些人对“隐形”这两个字走火入魔了,“隐形”那是“stealth”的翻译,“stealth”可不是“隐形”的意思,也不是看不见的意思,有木有?


也有人对我的“宣传无用论”里的“无用”这两个字走火入魔,毛主席还说“原子弹是纸老虎”呢,这些人就对毛主席发展“两弹一星”嘻皮笑脸,因为他们的脑子认为毛主席说“原子弹是纸老虎”跟毛主席发展“两弹一星”是矛盾的。


唉,没办法,人跟人有不同,货跟货有不同,货比货得扔,人比人得死。


pta网友说:你没有理解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只要B2不是物理原理上的不可被探测(当然,是指不可被雷达所探测),那么别人就有可能探测到它,即它就不可能是绝对探测不了的。如此,后面的问题就是电子战战术协同的问题了。


我回答pta网友说,我理解你的意思。你没有理解“隐形”的意思。


就算B2是物理原理上的不可被探测,就算是百分之百不可见,就算别人没有可能探测到它,即它就是绝对探测不了的,如此,后面的问题也不就是电子战战术协同的问题了。


因为,空中加油是自己的飞机给自己的飞机加油,而且在远离战区的安全地方,有木有?


因此,自己的飞机跟自己的飞机可以通信,比如说发射各种电磁波帮助对方发现自己,有木有?


而识别自己的飞机所需要的通信信号的时间长度是非常非常短滴,有木有?


但是,敌方的雷达发现任何飞机需要的信号的时间就要长一些了,相当于看一眼还不够,还有盯着看一会儿才能决定确实是看见飞机了。


因此,我猜,自己的“隐形”飞机之间的发现和识别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这也就是为什么前面我说:


其实呢,孤独的人网友的一句话就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因为他说:所谓隐形,也就是对雷达而言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