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本命年惹的话

失意勿沮丧,得意勿忘形;得失无挂于心,我们的人生即没有烦恼。
正文

《步步惊心》带给我的不一样的感动

(2011-11-29 22:55:45) 下一个


“不凡的导演,导出了一部千古绝唱!”

        如果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步步惊心》的话,我想说:“它是一杯甘苦而醇美的咖啡,让你回味无穷”。 所谓“甘”,代表着 这些阿哥们与格格们之间的情,它包含着爱情、友情、还有亲情。道到一个“苦”字,就是为他们那些个凄美爱情,以及有情人却不能相爱、牵手到老而惋惜。这“甘”和“苦”融合在一起,就谱写出一部醇美的佳作。 但是,一部好的作品如果没有好的导演,和给力的演员也是枉然。其实,单纯的用一个“好”字来评价是绝对不够的,确切的说,这部电视剧带给我的是“震撼”。我实在是太崇拜李国立导演了,他呈现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享受,最主要的是他在处理若曦与八阿哥,四阿哥,十三阿哥,还有十四阿哥的情感方面上,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动。这是我在其它电视剧里从来没有感受到的。

        八阿哥对若兰一见钟情,但当他知道若兰心有所许时,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站在远远的、默默的爱护着她,无怨无恨。再看八阿哥对若曦,他对若熙那柔柔的爱和一切一切的真情付出,又有哪个女人不为之向往,虽然最后若曦拒绝了八阿哥,但同样的,八阿哥还是无怨无恨,依然在若曦遇到困难时,义无反顾的出手相救。回想着八阿哥看着若曦时的那深情的目光和频频一笑,它们全都令我着迷--八阿哥演的实在是绝了!这就是第一个带给我的不同的感动。 不要忘了,一个阿哥如果他用强的,又有什么他得不到的呢?。在当今这个年代里,人们崇尚的是不达目的不罢休,就是自己得不到,也要先把他/她毁了,大家谁也别想要。像八阿哥这样的男人,恐怕已经濒临绝种喽。 说到四爷,虽说他是所有阿哥里最最冷酷无情的,但他对若曦的爱也是真真切切,刻骨铭心的,他从没有为了争夺权位去利用若曦。虽然最后他成为了一国之君,但他和若曦之间的爱里却没有什么皇帝,也没有什么妃子,唯一有的就是一份简简单单的,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爱情故事。这就是导演的高明之处,尽管四爷是个深藏不露,老谋深算的人,但同时他也是个有情有义,有血有肉的男子汉。这样的处理手法才使得像四爷这个三百年前的人物更加活灵活现起来,也就是这样的一个四爷,带给我第二个不一样的感动。 再论十三和十四阿哥与若曦,用现在的话讲:他们是铁哥们儿。尽管他们身处不同的阵营,但无论谁遇到危难,他们都会舍身相救。他们之间的这份纯纯的友情实在是能感动天地。我想,这种友情也恐怕只有在电视剧里才能看到吧。因为,在现实生活里估计没有人会相信--“男女之间存在着真正的友谊。”就是同性之间,真正的友谊也是变的越来越少,有的只是相互利用,尔虞我诈的关系。人们都在为了生计忙于奔波,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个世界曾经还有友谊这个东西,真希望十三、十四阿哥与若曦之间的友谊,能唤起人们渐渐忘却的这份情--友谊。所以,就是这份友情带给我了第三个不同的感动。

       这就是这部电视剧的与众不同之处,虽说是宫廷里的一场残酷的皇位之争,但他们依然渴望找到属于自己的《三寸天堂》,爱情、友情和亲情依然存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本命年 回复 悄悄话 四个字:来者不拒。
乂爻 回复 悄悄话 那你希望几爷翻牌子?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