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找到老磁带啦

(2014-11-08 07:02:51) 下一个
      互联网就如同一个存放旧玩具,旧书籍的大袋子,你在里面翻,时不时就能找到青春年少时的印迹。无意间我发现有人把刘桂仙的“寄给你的信”放到网上, 其中的十几首歌全能收听。

      刘桂仙这个歌手的名字大概40岁以上的人才有可能知道,她是马来西亚华人, 据说当年她的磁带销量比台湾的伊能静高多了。奇怪的是, 我在谷歌,百度上搜索她的消息,如同石沉大海, 几乎没有一丝涟漪,如同高人隐遁于茫茫人海之中。

      当年这个磁带是我们宿舍我的上铺在正规磁带店买的,那个时代哼着“恋曲1990”进入大学的我们,几乎人人一个单放机, 我的收放机有两个小音箱,自然被上铺霸占, 两个小音箱竟被永久性的贴在他的墙上。我们反复的听学友的“吻别”,英文版的“驿动的心”,刘桂仙的歌也不时的听,不过绝大部分室友认为也就一般。

      当时暑假回家之前,无意中把刘桂仙的磁带放入书包,我一路向西,先过商丘,再到郑州,按计划拜访了供职于测绘学院的表哥,表哥大我至少两仑,恰好他的厂长同学也来郑州出差,听他安排,放弃火车,乘坐厂长的小汽车回西安。

        车开的闷了,我把刘桂仙的磁带贡献出来,用汽车的收放机反复的听,从郑州到洛阳,从洛阳到西安,到最后,厂长和司机不停的夸这女的唱的真好,现在回想起来,刘桂仙唱的一首歌是我上小学时去县冬至会,买票看杂技团表演的硬气功时,那些穿着绿色棉大衣的演员口中哼唱的。现在按记得的部分歌词查找,歌名叫拜访春天,是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英俊小生施孝荣的原唱歌曲。

       如今我用油管反复播放刘桂仙的“寄给你的信”,犹觉好听,一不留神,反复播放了三,四遍。恍惚间老婆在后背拍了我一下,我才回过神来,我问同龄的她,是否听过刘桂仙的歌,她一脸茫然,问:“刘桂仙是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