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轻云淡

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写在这不知能赎罪不? 圣诞节打鸟记

(2012-12-25 19:57:32) 下一个

圣诞节打鸟记


 


中午我起床,郁闷地发现,儿子和他爸已经把礼物拆开了。圣诞树下只剩下我的礼物还没动。我错过了看儿子拆礼物的样子。老公说,儿子不到八点就起床,穿戴整齐,下来看礼物了。他看我还睡着,没忍心叫我。唉! 我昨晚心里就嘀咕,要多说一句就好了。事实证明,女人罗嗦是美德。


吃完了平淡无奇的午餐,儿子突然说看见了一只鸟在屋里,我们怀疑他分不清想象和现实,还沉浸在圣诞老人的续集里。但是他言之凿凿,况且这事也发生过。我们在房里四处打量,突然一只鸟飞过眼前。嘿! 还真有一只小鸟。全家人操起家伙,网球拍,剑,玩具枪,light saber 一通乱追。没抓着,它跑到圣诞树里头去了。这下可难了,8呎高一棵树,密密麻麻的,怎么找啊总不能现在就把这棵树扔出去吧?


老公和我轮番用light saber 从上到下,一寸一寸地划拉,这个体力活可真不好玩。终于,呼,这鸟飞出树来。嚯,我们这个追呀,从这屋追到那屋,从这窗追到那窗,不想把它打死,下手有顾忌,折腾了半天,终于,老公把它给捏住了。打开门准备放它走,又说,儿子和它照张像吧,我拿手机照了一张,谁知闪光灯一闪,小鸟一个机灵,老公一松手,哎呀糟糕,它又跑回我们家了!  几番追打后,它又跑进了大树里。这回是无论我们怎么搜,死活不出来了。好不容易才把它抓到,前面的功夫全白费了,我们这个恼火啊。老公像个被挫败的公鸡一样瘫在沙发上。这个圣诞节过的,都耗在这破鸟身上了。儿子说,他想有个火箭筒把这鸟给轰出来,甚至不惜把我们房子给轰了。我和他爸又好气又好笑。这把娃都气成什么样了?


老公终于缓过气来准备晚餐。其间他说好像看见鸟了,在树里。我过去一看,断定是幻觉,那密的松枝你能看到什么?  我担心他是不是被这小鸟搞得疯掉了。儿子毕竟是小孩,现在己经完全被iPad吸引,忘记那个恼人的鸟了。随着晚饭工作的忙碌,我们暂时都忘掉了这事。怱然,老公叫了一声,操起网球拍就扑了过去,这次他是下了决心,只听到一拍子,待我过去时,可怜的鸟儿己经不会动弹了。唉呀,大过节的,造孽啊。只听着老公嘟嘟囔囔地说,我也不想啊,你要还能活过来就活吧,把鸟放到门外去了,我看看没说,还怎么活过来?  过了一个时辰,老公又跟我说,鸟被猫吃掉了。你怎么知道?  刚才那只住我们围栏后面的野猫来过了。呜呼! 不幸的鸟儿。我本还想明天给它厚葬的。就算没有白牺牲吧? 那只猫也挺可怜的,时不常来门前要饭吃。


这节过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