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轻云淡

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忆:我的算命经历

(2012-10-29 13:09:53) 下一个

请勿置顶。


从小喜欢神秘的东西,也曾听过一些关于命理的故事,印象最深的是外婆找人在母亲小时算的一卦。是一个好卦。很多人都说很准,但妈妈一笑置之,而且曾再三告诫我不要去算。她说,命如有,算过也不能因此改变,反而成为一个心理障碍,若命不可信,算就更不应了。但我一如继往地看玄学之类的书,其实看不懂,只是在字里行间寻找点蜘蛛马迹。也曾听闻近处有高人,碍于母亲的教诲,我从没敢去拜访过。


出国前,去青岛蓬莱玩,想到将来要远度重洋,心里既兴奋又忐忑不安。因与几个朋友同行,我并没好意思在极度拥挤的蓬莱阁里寻签问卦。在回来的路上,我有了一种“过了这村,就没那个店”的迫切感,邀请同行的另一女孩一起算一卦。给我们算的是一位失明的老人,他就坐在路旁。我们各自报了生日,然后各自抽了一签。我是第一次,慌张得居然忘了听这是个什么签。加上老人很重的山东口音,和很快的语速,尽管他说了很多,我只听了一个大概。但我这么多年来没有忘记,他非常准确地预测到我“最近有意外小财”(原话忘了),其实我自己当时都不知道,但在两天之后我确实受到了一笔“意外的收入”(随手帮朋友一个小忙,完全没想到会有报酬)。而其他关于过去的预测都基本准确,我说基本是因为我没有能完全明白他的话。关于将来的预测,目前为止也基本得到证实。


我知道各种反驳命理的理论,最基本的不外乎是self-fulfilling prophecy。还有一个比较高深的是佛教的“行善可改运”。但这个实验对我带来的影响是正面的,大概是我选择性地记住了美化我命运的预测。当我被孩子弄得灰心丧气的时候,常常会想到我的蓬莱之行,顿时又感到生活无比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我信,而且越来越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