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女权”说不。海之子的婚姻2.0

喜欢中国传统婚姻2.0,反对西方极端“女拳粪子”把男人当精子和金子提供者的“昏姻”3.0,所有文章均原创,无版权请随便转用
个人资料
正文

夫妻间“善意的谎言”是有几个前提的。。。。和分析

(2015-06-03 11:18:59) 下一个

“善意的谎言”是有几个前提的。。。。和分析。。。

by bluesea911 (海之子) at 2011.2.25 18:09 (#6530305@0)
谎言:
是通过屏蔽,封闭,或者扭曲事实或信息的方式,来迷惑对方,给对方传递错误的information, 
其目的是达到令对方在错误的或者信息不完整的情况下产生误判, 
从而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间接控制对方思想或行为的目的。

善意:
1。有纯粹的绝对的利他性。
2。和自己利益无关联性。如果事件中自己是主角,这个“善意”就难免会在“利己”的阴影里变形。
3。要符合对方的道德的正义性(不是自己的道德价值观)。
如果自己出轨了,对方是不接受的,就不符合对方正义的条件了。


“善意的谎言”的传递和行为方式:
谎言在信息的屏蔽层次来分:
可以是不讲,讲一部份,暗示,往自己有利的方向讲,拖长时间一点点讲。
谎言可以是通过语言,语气,或者body language,直接,间接, 或者几种的结合的方式来传递。

人类是最容易撒谎的。 从上帝造人的那时起就有了。
所以我们一生都在寻找自己可以信赖的人, 家人朋友, 工作/生意伙伴,等等。
也是体现人与人关系远近好坏的衡量的标杆。

男人都希望和自己一生最大利益相关者:老婆,是自己最可靠的人, 可以放心的交换思想和分享自己一切。
这种期望在婚姻里是很强烈的,也是必须的, 是婚姻中最重要的基石。

而谎言是破坏这种婚姻基石的凶手。
因为谎言是表示你失去对对方身份的平等的确认,人格的尊重, 和对两人之间共同利益的不信任的直接表现。
是所有健康关系走向破裂的关键点,也是共同利益开始散架的开始。

善意的谎言, 因该是在某些极度特别的情况下,在符合以上这几个条件下的,
实在没有办法的,紧急的,暂时的应付的办法,一生中对自己最信任的婚姻伴侣使用它是极少用的。
也是越少越好。是要在事后极度特别的情况恢复正常轨道后,要进行补救措施的,进行修补的。
因为即使是“善意的谎言”,也是会伤害对方的信任关系的,对对方以后的言行的信誉会打折扣的。

但是某些人把所有对自己不利的,或者出于保护自己的利益的对对方不忠和撒谎的行为都称之为“善意的谎言”。
这是滥用,当然是也是掩耳盗铃的做法,麻醉自己不当行为为自己的行为合理化,是很可笑的。

和一个经常说谎的人在一起,无论是善意的和恶意的,都是一种不信任彼此互信和对方能力怀疑的表现。
最终。。。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by bluesea911 (海之子) at 2011.2.20 15:50 (#6520439@0)
没有原则(灰色地带极宽),分不清里外(啥人都爱,有为人民献身精神),一生中对所有的人都充满着“爱心”, 还有一样也很多“善意的谎言”。 婚外情,私自堕胎,搞阴谋诡计抢夺财产, 所有的这些对外人, 那还不如掉了一条头发来的重要呢,所以外人说啥都是放P, 除非你愿意娶她(帮我解决问题),把她搞走,其他的说啥都是放P。

当然她还要立牌坊的嘛,所以这些鸟事都要在合情合理的伦理道德的包装下才能成事的。她就叫它:“善意的谎言”,多么好听的名字呀,这和那些永远也搞不懂的“次贷危机”时的东西有啥不同呀,将肮脏不堪的东西经过“重新包装”,贴上“善意”的标签从新再上市, 还是“为了他好”, 因为:“不告诉他,是为了他好呀,他知道了会发脾气的”。 但是这些“为了他好”的事,为何没有在她做这些见不得人的事的时候,对自己说呀。讲道底,“善意的谎言”是被她用来做遮羞布了,被拿来用做逃避因错误而要面对的惩罚的挡箭牌了。偶不相信“带进棺材”的这种阿Q理论,要就要:现世报。。。等着瞧吧, “天” 会收她的。她也知道的,她也知道她以后的日子是绝对不会好过的,该给她的一样都不会拉下。。。。

至于你讲的:我靠不靠谱?, 那得看对啥人了,对敌人我是绝对不想,也绝对不会。。。靠谱的!,那些恨我的人也都是非常清楚这个原则。 对我认为是自己的人还是靠谱的,该尽的责任一样也不会拉下,哪怕再难也要做。

至于你说的:“控制情绪”, 那要看对啥事了,有些鸟事儿,这情绪还。。。真的。。。不好控制!!!。
还是那句老话:该干嘛就干嘛。 

所以如果有人在阴谋想搞我之前,把自己的斤两算准了, 要么一槌子把我搞死,如果搞不死我,那你就别事后来要求我“控制情绪” 要求我“成熟”了,对吧?。

那女人和别的男人做“运动”的时候,你就没有想过要“控制”你“博爱”的“情绪”呀?,那你在“堕胎”的时候,为啥不要求你自己要“成熟”呀?(通常在这个时候她们都会装出一副可怜,很弱的样子博取人们廉价的“同情”), 
既然你都不想控制你的狗P情绪了,那干嘛当人家要和你算帐的时候, 要我为你的“博爱情绪”来“控制愤怒情绪”呀?(通常她们会说:那已经过去了呀,然后一脸无辜的说:那你想把我这么样?)。

这个世界上啥都有个因果,所以。。。
我这“情绪”的东西,啥时候来我也不知道,也不知道要如何“控制”,
不过还是有规则可循规的:这“情绪”激烈程度应该和当初她阴谋的规模和LZ受伤的程度成正比的, 很可能会高些,至于要高多少嘛,和“赔赏”的快慢及你为你的过失所受到的痛苦程度有关。

自己算算吧,最好算多些,不要搞到最后我不爽了再加价就不好了,反正。。。。“情绪”啥时候来了,你就认命吧。有些事呀和“宽容”粘不粘边,一切就看你是站在那一边了,边站错了再好的人都是敌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