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笔涂鸦

见猫画虎,听风涂云,品茶梦酒,忙中偷些小乐趣。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夕阳,iPhone,Jobs

(2011-10-08 02:01:38) 下一个
几天前回家路上,天气预告傍晚有雨。厚厚的云层把地面上的一切都罩在了阴影里。

快到家的时候,云层突然闪开几道缝隙,夕阳的余光投射过来,和地面几乎平行。眼前瞬时一变。饱和的色彩,冷暖分明,对比强烈,画面响亮得让人禁不住怦然心动

在附近一个小公园停下来,iPhone拍出来的荒地,自然就象一幅油画。

iPhone,目前为止我最敬佩的一个发明。越用越喜欢它的方便。在可用性上,说它是当今软硬件集成的巅峰,决不为过。

用iPhone通话,对我变得很次要。更多的,是用它拍照和做别的事情。我拍照大多当收集素材,不是很在乎光圈聚焦那些繁琐,更喜欢方便快捷低调、图像清晰色彩好。十几年来用过很多不同的相机,最方便的算是iPhone。iPhone便于携带,用起来也不是很引人瞩目。从兜里掏出来,打开,拍照,一张又一张,这个流程,比一般的相机都要方便、快捷很多。而且下载、传递、处理都很方便。色彩,挥手之间能拍出上面那样的画面,还有什么好抱怨的。

Jobs在我的印象里,更多是个Design Guy,而不是个Tech Wizard。大概和从来看到的都是搞设计的人对Mac最狂热有关。十几年前还在学校的时候,一个同事是当地Mac粉丝的领袖。他身为数学系的教授,却也是学校Mac系统的绝对权威,比IT的“专家”还牛。那时一有空聊上,就给我大讲为什么从美学、哲学、技术的角度来看,Mac是艺术,PC是垃圾。我对Mac没有他那么深的“认识”,但也觉得Mac确实是个创造艺术的好平台:你在它上面搞出什么丑东西,自己都会觉得过意不去。

那时候,在很多人眼里,Mac粉丝群就是一个教,Jobs就是教主,尽管那时候他还在“流放”中。

有时候想,人一辈子如果能创造、体会、欣赏一些美好的东西,就不枉作一回人,因为别的动物做不到。Jobs不仅自己创造了很多简约美妙的东西,更是影响了几代人的审美观,给无数的人提供了创造和享受美好的平台。

这里的人死了以后,大家聚到一起“celebrate”逝去的人的一生。Jobs的一生,值得很多人celebrat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