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爱有了稍微的改变 第五章

(2011-11-08 17:23:48) 下一个


吴鸣蒂和丈夫黄申强提着大箱小包还没进入杭州父母家门,鸣蒂的母亲已经带着他们的女儿欢欢在阳台上等。


“欢欢,让妈妈抱抱。” 鸣蒂一进门就冲着女儿张开怀抱。可女儿却越过她身边直奔申强的怀里。“爸爸,我好想你。”


“你不是也说过想妈妈嚒?” 黄申强注意到妻子眼中转悠的泪珠,他拖着欢欢的手放到鸣蒂的手中。


“欢欢,看,妈妈给你带来什么了?” 鸣蒂从包里抽出一个芭比娃娃。欢欢倒是挺有礼貌地说:“谢谢妈妈!”抱着娃娃,她又跑回到黄申强身边。


晚上临睡前,欢欢坚持说要跟外婆睡。鸣蒂的母亲小声对她说:“你和申强也是难得见面,孩子习惯跟我睡,你们就别管了。”


鸣蒂关上房门,有点闷闷不乐地坐在床边,申强从外面梳洗完进房来,揉着她的肩问:“怎么啦,你在美国时不是每天都思念女儿嚒,怎么今天全家团圆了反而不高兴呢”。


鸣蒂躺在丈夫的怀抱里,却半天睡不着。第二天一早,还没等申强完全苏醒便说:“我想把欢欢带回美国去。”


申强坐起身子,安抚着鸣蒂一头长长的秀发,若有所思地说:“其实我也想过,欢欢已经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了,从小在美国接受幼儿教育,要比到高中时带她出去读书来得好。可是我这边公司刚开始有比较稳定的业务,我主管技术,在这时候退出,对其他股东来说太不仗义了。”


“我明白”,鸣蒂很沉着地说:“其实我一个人留守美国,这几年也是非常孤独并想念你和欢欢的,带欢欢去美国,我反倒有个伴。”


“但我担心你一个人又工作又管孩子太累。要不,你辞掉在美国的工作吧。”


“过去我花费那么多的精力在美国读完硕士,现在的工作也很不错,放弃事业实在太可惜。我们既然决定让欢欢在美国接受教育,我就必须要坚持在美国工作为这个家建立基础。” 


“好吧,那你找机会跟爸妈谈谈,他们从小把欢欢带大,突然要把欢欢从他们身边带走,我怕他们受不了。”


“行,我这就跟他们谈谈   鸣蒂一下兴奋了起来。


鸣蒂的想法很容易地得到了母亲的同意。据母亲讲,父亲这几年的身体差了很多,两个老人带着欢欢生活,越来越感到吃力了。另一方面,母亲也听到鸣蒂每次打电话来的时候都很挂念女儿,从母性角度她理解女儿见不到孩子内心的酸楚。


可鸣蒂的父亲不同意女儿带走欢欢。他认为,国外也好,国内也好,人只不过就是在地球上找个相对合适的地方生活。既然女婿申强不适应国外的环境,那么做女儿的就该跟着自己的夫婿回国,家庭长期分居总不是一个办法,让鸣蒂一个人在海外带着这么小的外孙女独立生活并且还要工作,他是绝对不放心的。


鸣蒂清楚父亲是舍不得她,她小时候是骑在父亲的肩膀上长大的。如今她虽然结婚了,但是在父亲眼里看来,她没有得到丈夫很好的保护,所以父亲是默默地用帮助自己照顾欢欢来分担自己的难处,这份父爱她是明白的。这几年鸣蒂独自在海外,在难忍孤独的同时也思考过出国的意义,今天当母亲背着父亲告诉自己父亲这几年身体变差,而身为女儿自己不能在父母的晚年给予亲自照顾,还要把欢欢留给父亲加重他们的负担,她真的从内心深处感到愧疚。


“爸爸,我这次先把欢欢带过去,她现在已经大了,白天在幼儿园,应该不影响我工作,晚上我回到家有欢欢做伴,不是蛮好嚒。” 鸣蒂尽量用轻松的口吻安慰父亲。“再说,申强已经答应在未来两年公司业务达到高潮时退股离休去美国,我们分别的日子不会太久,你放心好了。”


就这样,吴鸣蒂把从美国带给女儿的一大箱衣物玩具又原路带回了美国。申强和鸣蒂的父母亲一路将鸣蒂和欢欢从杭州送到上海机场。告别的那一刻,欢欢舍不得外公外婆,扯着他们的裤腿不放。鸣蒂也舍不得和申强分离,在申强的肩膀上哭湿了一片泪水。


上海国际机场出关口的墙越筑越高了,当吴鸣蒂硬拖着女儿的手走进这扇门以后,一回头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看得到在门外挥手道别的丈夫和父母,这倒让她坚强起来。她取出一块白色的毛巾,为欢欢抹去眼泪后也擦干了自己的泪,勇敢地向出境处的队伍走去。


两天以后,鸣蒂拉着欢欢的手走进了她在J城所工作的GTT公司,她请求上司库姆先生给他两个星期的假期安顿刚到达美国的女儿。之后,她开始着手在公司附近寻找幼儿园。


欢欢和吴鸣蒂的感情快速地建立了起来,她很乖巧地顺从妈妈,这让鸣蒂感到很大的欣慰。其实孩子的天性是聪敏的,当她知道这世界上她只能依靠鸣蒂一个人的时候,她很快就将对祖父母的情感和依赖转向妈妈。


那晚,欢欢睡着之后,鸣蒂在中年坛贴了申强在杭州时为自己和女儿拍摄的照片,顿时中年坛的欢呼声响彻了文学城,


 •两个美女!-


• 咱闺女好可爱,你终于把孩子接回来了 


• 赞母女档,超可爱!!:) 


• 好可爱的PP!妈妈和女儿都好开心!! 


• 这张赶上了!以后你就不用老想念女儿了! 


• 哇,可爱的肉肉的宝贝女儿 


• 俩都可爱~~~ -


• 照片太棒了~ 


• 母女情深~~女儿好可爱:)) 


• 哇,赶上啦,温馨~~~:))) 


•  你女儿的脸蛋好漂亮啊 呵呵 -


 


仅仅三分钟内,跟贴就布满了全页。


 


"谢谢大家,我终于跟女儿团圆啦!” 吴鸣蒂又重新变成小蚊子在坛子里开心地飞来飞去。她逐个回应着坛友们的赞美,从内心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三年里对她的关心和支持。


 


“删!”她刚按下键,老鼠的悄悄话从屏幕底下升了上来。


 


“你回来啦?我来迟了,没看到片片,你能不能补奔一次?”老鼠半夜三更还没睡。


 


“上MSN吧。”蚊子从中年坛退下,变回吴鸣蒂上了MSN. 葛明的灯早在那里为她亮起。


 


“这是我和女儿的照片。” 吴鸣蒂给出了一张原图。


 


“你好美!”


 


夜,是那么安静, 吴鸣蒂似乎感觉葛明就在他面前对她讲。


 


“谢谢。”吴鸣蒂打破了良久的沉默。


 


“你还在吗?”过了一会儿见对方没有回应,吴鸣蒂追问。


 


“哦,对不起,刚才我老婆进我的房。”葛明解释道,并且追加了一句 :“你女儿也很美。”


 


“谢谢,很晚了,你爱人刚找你,你也该休息了。” 吴鸣蒂非常善解人意。


 


“没关系,她走了。”葛明哀求吴鸣蒂,“我们再聊一会好吗?”


 


“你们不住一起?”


 


“我们分房,因为我女儿很小,才三岁。”


 


“我女儿四岁,看来我们的孩子差不多大。”


 


“你这次和先生一起回来吗?”


 


“没有,我自己一个人带孩子过来的。我正在公司附近寻找幼儿园。”


 


“你公司和家很近吗?”


 


“不,比较远。”


 


“那为什么找公司附近的幼儿园?如果你身体不舒服不能上班的时候还把孩子往这么远的幼儿园送?”


 


吴鸣蒂呆住了,一个在坛里难得露面耍一下滑稽的男ID, 居然会这么细心。


 


话锋一转,葛明鼓起勇气问:“我儿子过几天到J城参加足球赛,我们是否有机会见个面?”


 


“你是我们的供应商,上门来送货呀?”这次轮到鸣蒂开葛明玩笑了。“好吧,我留手机号码给你。不过我这几天正带女儿找幼儿园,还没正式上班,你到时候打电话给我,我们找个地方聊聊吃个饭。”


 


葛明可以感觉到吴鸣蒂是个大方豪爽的女人。当晚他躺在床上,脑子里浮现出他分别存在公司和家里电脑上的两张“小蚊子”的照片。他期盼着能快点见到这个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