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爱有了稍微的改变 第三章

(2011-11-06 08:02:32) 下一个

 老鼠其实并不是网虫,只是在他枯燥的生活中,网成了他每天可以去那里看一看吼两声的地方。他不是一个管不住自己的人,他上网是有规律的:每天早上捧着咖啡在办公室里吃早餐,他会看看新闻,上中年坛看一下,这算是他一天的开始。中午的时候他把老婆替自己打包的隔夜饭盒放在公司的微波炉里转一下,边吃午饭,边上中年坛瞄一眼,兴致高的时候,对着美女的照片吆喝几声,或者写首小诗,或者贴一首歌,最多的还是幽默地跟几句贴,逗大家笑一笑。


那天早晨他发了悄悄话给小蚊子后,上午便跟犹太人大老板乔治出去开会了。这是一个涉及到公司新产品开发的会议。这样的会议他经常参与,乔治西装笔挺地作简单开场白后,他就接着吐沫横飞长篇大论介绍他的新技术,希望对方公司对他们的产品有兴趣。其实这种类似广告的会议,做得多了,老鼠就感觉自己是一盘DVD,在客户的会议室里重复地播放。屡次推销后见不到客户对产品感兴趣,他已经习惯了经受失败。乔治也是个吝啬的老家伙,不管客户在多远的地方,他总是开着他的老爷车把“老鼠”载回公司,从不招待一餐工作午餐。


这天中午老鼠依照惯例捧着饭盒上中年坛的时候,收到了小蚊子回复的悄悄话,他立刻回复道:“No, 我不在中国。但是我曾经在你所在的城市工作过。”


没想到小蚊子立刻又回了话:“那么你现在在哪里?”


“我在美国!”老鼠写道。


“啊,我也是在美国工作的,现在在中国探亲。明天我一个人在这里,你曾经在这里工作过,应该很熟悉这里,能不能介绍我去一些值得参观的地方消磨下时间?”


“这样吧,我下午还有个会,你那边也深夜了,你留下EMAIL地址,我待会儿有空给你发邮件”。老鼠其实并不熟悉这城市里好吃和好玩的,更何况他也已经出国很多年了。但作为男人,他还是愿意给电脑显示屏上那位对着他笑的美女陪上一些时间的。


整个下午,老鼠在网上搜索南方这座城市的游览资料。他很诧异,这个他曾经工作过的地方,经过这些年居然发生了那么大的变化。高级宾馆,大型商品市场,高档的食肆,甚至歌舞厅,想当年自己在那里工作的时候,除了上班就是宅在宿舍里,好像没有见到过这城市有如此兴旺的市容。


老鼠在下午三点给小蚊子发了EMAIL,凭他的聪敏,将网上的资料归纳了一下,列出了南方城市的游览表。


没想到十几分种后,老鼠就接到小蚊子要求他加MSN的短消息。他立刻接受了。


“叮”地一下,一个黄色调皮的笑脸在屏幕上显示。


“小蚊子吗“,老鼠问。


“是的,谢谢你的游览信息”。


“这么晚你怎么还不睡?”


“我刚回国几天,时差调整得不好。”


“你在那里探望父母?”


“家人。包括我父母,丈夫和孩子".


“我不明白,这么说来。。。。。。你一个人在美国?”


“大部分时间是”。停顿了一下,小蚊子突然问:“你是葛明吗?”


“你怎么知道?从我的EMAIL地址上?”老鼠轻打自招了。


“是的。你是不是在B城?” 小蚊子继续问。


老鼠有点犹豫了,他有点惊讶小蚊子居然知道自己这么清楚。


小蚊子似乎感觉到对方的迟疑,便解释道:“我们公司有个供应商,他们公司派过一位叫葛明的技术主管来我们公司介绍过我们需要的材料,所以我只是猜想你会不会碰巧就是这位葛明。”


“你在哪家公司?” 老鼠不再被动挨打了。


GTT  小蚊子是直性子。


“在J城?”


“是的”。


“看来我们还真的有业务关系呀。” 葛明不得不相信这世界是很小的。“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我不记得你呢”。


“我叫吴鸣蒂,我是市场开发部的。” 她解释说:“那天你是主讲,我坐后排,所以你不一定记得我。”


“不好意思,我常在类似的会议上讲解,我记不得那么多人”。葛明调亮了自己的电脑显示屏,再次对着微笑的吴鸣蒂细看,可还是对她没有印象。


“没关系,等我回美国后我们再联系。” 吴鸣蒂爽快地说。


这天下班的路上,葛明的车不小心闯了红灯。他脑子里一直想着GTT公司的那个吴鸣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