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水小家

当称谢进入他的门,当赞美进入他的院。当感谢他,称颂他的名。 5 因为耶和华本为善,他的慈爱,存到永远,他的信实,直到万代。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神的药方

(2011-11-09 20:12:37) 下一个

《箴言》 4 :20-22

我儿,要留心听我的言词,侧耳听我的话语。

都不可离你的眼目。要存记在你心中。

因为得着他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医全体的良 药

1. 留心听我的言词-- 医治的秘绝倾听侧耳听我的话语

雅各书》 1:19-21

出埃及记》 15:26 又说,你若留意听耶和华你神的话,又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留心听我的诫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将所加与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为我耶和华是医治你的。

罗马书》 10:17 可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

2.

我亲爱的弟兄们,这是你们所知道的。但你们各人要快快地听,慢慢地说,慢慢地动怒。
因为人的怒气,并不成就神的义。
所以你们要脱去一切的污秽,和盈余的邪恶,存温柔的心领受那所栽种的道,就是能救你们灵魂的道。

3. 不可离你的眼目

路加福音》11:34
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

玛拉基书》4:2
但向你们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义的日头出现。其光线有医治之能.

4. 存记在你心中

《箴言》 4 :23

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

希伯来书》 4 :23

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詩篇》 103:1-5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 ! 凡在我裏面的,也要稱頌祂的聖名 !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 ! 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 ! 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祂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祂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 。

《 以賽亞書》 53:4-6 說到:「 祂杖粨?斘覀兊膽n患,背負我們的痛苦; … 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 。」

《 彼得前書》 2:24 :「 祂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祂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

《馬太福音》 8:17 更強調 「 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祂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 。」

《哥林多前書》 15:52-53 説:「 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 。」

《啟示錄》 21:1-5 「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 …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 … 。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 。」」

「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我們坦然無懼,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 。 ( 《哥林多前書》 4:16-5:9) 」

《詩篇》 73:25-26 也說到「 除祢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 ? 除祢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裏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 。」

「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 ( 《箴言》 17:22)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