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小小的生命,大大的感慨

(2011-11-01 01:27:44) 下一个

     离开乖乖也就七天,思念却像洪水一样将我淹没.乖乖是我十一回北京期间捡到的一只两个多月大的小狗.还记得见到它的第一眼就被它可怜兮兮,水汪汪的大眼睛折服.明知道自己不久就要离开北京,没有办法抚养它,可就是无法无视它的存在,不忍看它流浪,挣扎多次还是将它抱进家门.只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善待它,为它找到好的归宿.
      临离开北京的前一天将它送与了一户好人家,这也是我唯一能为它做的.然而没想到的是,在这短短不到二十天的时间里,我却在不知不觉中付出了太多的情感.分别的时刻我竟然抑制不住的痛苦流涕,生生的感觉揪心的疼痛!那种感觉就想我去年得知自己胎停孕一样的伤心与无助.小东西在无意间已占据了我太多的感情.其实在捡到乖乖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要面临着分离,想起我的一个好朋友常说的两个字:"舍"与"得".真的是舍得,舍--得,人生有舍才有得,有得必有失.其实在得到狗狗的时候我就不自觉的让自己面临着失去的痛苦.只是我一直坚信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想起可爱的小东西不用再流浪,不用再挨饿受冻,想起这个生命不用在颠沛流离,如果好的话,这一世还能得到人类的爱!那么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欣慰.所以最终我还是坚持将它送人,因为我知道这才是它最好的归宿.我甚至希望小东西不要对我有印象,不要想念我,这样到了新的主人那里,它就会快快乐乐的活着了.
      然而我自己却无法不想念,来到香港快一周的时间,每次想到狗狗都会觉得心疼.想起分别时它对我的依依不舍,它在新主人怀里的挣扎,我都有种想哭的感觉.想念和它嬉笑奔跑的时刻,想念它撒娇耍脾气的小样子,更想念它安安静静趴在我怀中睡觉的感觉.它的每一个动作,每一种表情都清晰的印在我的脑中,深深的难以磨灭.就连许久未见的老公都被我忽略,提不起兴趣.
     在医院工作的时候曾感慨生命的脆弱,世事的不公与无耐.以为自己习惯了,麻木了,看开了,认命了.可是当我第一次看到狗狗时,那双属于一只小狗狗的可怜兮兮的,单纯的,无助的,期盼的,亮晶晶水汪汪的眼睛时,我还是掀起了情感的波澜.尤记得怀抱着那小小的生命,在短时间内拼命给它找归宿的时候,我曾焦急的抱着狗狗无声的流泪.这小小的生命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上?这样脆弱的生命哪里才是它的依靠?见过马路上匆忙躲避行车的狗狗,也见过路边惨死的猫狗的尸体,还想起网上传阅的虐待动物的照片.我不禁想问:对于一个连许多人类都生活艰辛的世界,这样小小的生命又要归于何处?我从未觉得自己算是一个喜欢动物的人类,然而在遇到乖乖之后,我仍旧付出了如此多的感情,为狗狗的命运所感慨和担忧.至此,我更能体会那些十分热爱动物的朋友们所提出的问题和担忧.真的要大声呼吁:人类,不要忘了动物也是我们的朋友,地球也是它们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