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

写给自己,留住记忆。
正文

看特异功能人张宝胜表演

(2013-08-12 12:34:28) 下一个

在研究张宝胜之前我们学校物理系的老师就开始研究听字了。有一次物理系做了一个公开表演,阶梯教室都快挤爆了,连走道,窗台上都坐着人。表演者是几个十几岁的孩子,有男也有女,我记得有一个小男孩儿腿还有点儿毛病,可能是得过小儿麻痹。道具是装胶卷的暗盒,由观众随便写字装在暗盒里让小孩们听,物理系的老师只提了一个要求,说这些小同学认字还不多,大家最好写常用字。那些小孩挺自信的,笑眯眯的,拿到暗盒后就听起来,有放在耳边,还有人夹在腋下,听出以后就把答案写在身后的黑板上,有人还能写出是铅笔写的。这次我真的没有看出破绽,再说那么多人众目睽睽似乎也不好作弊,至今无法解释。

后来物理系不知从哪儿挖掘出了奇人张宝胜,还给他们的工作起了个挺好听的名字叫"人体科学研究"。那时我已毕业,可是我有一个很要好的同学在本校读研究生,她对物理系的这个工作特感兴趣,就自愿去帮忙照顾张宝胜,帮张宝胜买饭,打水什么的。我和另外几个朋友知道了都觉得好玩儿,就求这个同学带我们去看看这个奇人。。

 


张宝胜住在一个什么机关的招待所里,离我们学校不远,那天我们好几个人闹闹哄哄地就去了。见到张宝胜就求他给我们表演。"宝胜儿,变一个吧"。同学说。张宝胜把他的绝活儿叫"变"。张宝胜推三拿四
,说我们"闲哒?"我们还是不屈不挠。后来张宝胜被我们纠缠不过就说,给你们猜个字吧。又是听字。忘了是谁了,就写了一个旅行的旅字,团成一团让他猜。张宝胜把纸团放在耳边,挺认真地听了一会儿,说,有个"方",又听了一会儿说,是个"旅"字吧。这次我还是没有看出破绽。

 


完字朋友们还不甘心,想让他来点儿新鲜的,就又求他。最后张宝胜说,我把工作证给你变暖壶里去吧。一个朋友立刻捐出了工作证。工作证想咱们都见过,两折,硬的,有个塑料皮,扑克牌大小。宝胜拿到工作证还不肯立刻给我们"变",磨磨叽叽的,一会儿干这,一会儿干那,朋友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说话。我没什么可说, 声不响地坐在一边东张西望。宝胜住的房间很简陋,靠一边墙有一张二屉桌,既是饭桌也是书桌。靠另一边墙是两张单人床,一张有被褥,枕头,一张只有木头床板,上面堆着些杂物,宝胜打饭用的搪瓷小盆和铁皮的热水瓶都放在这张床上。

 


当时别人都围在那张唯一的桌子
, 只有我在圈我忽然看见张宝胜趁大伙不注意转身到床板边去了一下,很快地开了一下热水瓶的塞子又盖上了。我没言声,不是我有心计,想放长线钓大鱼,是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又过了一会儿,宝胜就大摇大摆地把热水瓶提到了书桌上,在热水瓶上使劲拍了一下,我们打开热水瓶的塞子,工作证真的在冒着热气的水里。朋友们惊叫起来,我因为看见了刚才那一幕,不太相信,就抱着热水瓶仔细看。我看见工作证从中间折了一下虽然我没有看见他把工作证塞暖水瓶去, 但我确确实实看见他打开过暖水瓶,现在工作证又被折了,这说明什么?说明工作证是从暖瓶口塞进去的,而不是"穿越"进去的。 我又让朋友们看那工作证是不是折了,朋友们也都看见了。可是不知为什么,第二天到了工作单位,有的人还是绘声绘色地给别人讲自己怎么认识了奇人,看见了奇迹。大概那些奇人,大师就是这样被一传十,十传百,传成了神仙的吧!

后来我又看过一次张宝胜的表演,又让我发现了破绽
。那时张宝胜已经被七机部的07弄去了。07 好象叫航天医学研究所,在农大对面。听说那时钱学森教授每星期507 次。我的一个朋友听说了也想见见这位奇人,尽管我已经不太信了,可还是陪他去了。张宝胜不住 507 里面,而是住在农大后面的一个院子里,听说那地方原来是训练宇航员的

 


俩见到了宝胜还是求他"变一个"。宝胜还是不肯痛痛快块地给我们"变"。那天我脖子上挂着一块心形的电子表,最后宝胜说,我把你的电子表的电池给变出来吧。我就摘下电子表给了他。张宝胜把表握在一只手里,握得不太紧还能看见。我一直盯着我的表。我看见不知怎么他把表的后盖弄开了,等他松开手给我们看时,表的后盖盖上了,电池出来了。这算特异功能吗?用一只手把表盖打开,把电池弄出来,又盖上,反正我做不到。可是我觉得这顶多应该叫"特异技术",而不是"特异功能",因为它没有超越物理学原理

 


不清又过了多久,我在街上碰见张宝胜,宝胜开着一辆汽车,那时私人汽车还很少,可能507他配备的吧。宝胜从车上拿了一本书塞给我,书名<<人张宝>>忘了什么人写的,吹得神乎其神。书里说叶帅病危时还把他请去发功。后来我又看过一本琼瑶写的大陆访问记,其中说到看张宝胜表演,也是说得活灵活现的。我又不自信了。听说特异功能人也好,气功大师也好,发一次功要消耗很多的精血,咱也不是什么重要人物,哪能跟叶剑英或琼瑶比呀,跟人家也木有什么深交,人家不愿意费那么大劲儿给咱玩儿真, 有木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几空间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街头魔术师克里斯比这神奇一万倍!可怜有知无识的国人科学家!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92年,张骗子宝胜在大礼堂里将气功治病。让千人使劲齐声狂喊,使腿脚不便的人站起来走几步,以见证他发的气功能使瘫痪人走起来。
休息时,我问他,气功能不能治xx病?他气急败坏地狂暴地对待我的提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