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秋三首 ( 和叶虻老师学写)

(2016-12-11 00:05:09) 下一个

秋三首

安静

既然秋天已然来了

就让那大地张开的一只只大口袋

收尽那一树树斑斓的心情

此刻我只想寻一处山巅上安静的角落

与那俯视的秋天一起淡远的遥望

此时的尘间已然没有风

此时的尘间也已没有你

 

星海

当我俯视

那一片星星的海闪烁着

时而五色斑斓

时而就像黑色幕布上的小白点

 

天上的月亮像节日里的银色盘子般

嵌在那高高穹门的框里

当我透过那几层凹兀的晶体

仔细向那悦目的光看去

我看见那一平如镜的银质沙滩上

淡淡开出的花

蓝湛湛的夜幕丝一样的细密

 

山巅的风柔软而温热的吹着

那通明的白色大理石的建筑

在黝黑的山顶越发的神秘

想起古希腊那膜月的神庙

 

我愿意在这里静静地坐

直到那一丝熟悉的风刮来

那一点熟悉闪烁的光

从山下的海里向我脉脉地眨眼

 

不知是秋天还是那色彩唤醒了你

你开始打开画布

画那每一片秋心

那季节落下的心啊

有的带着回忆的热烈

有的在青黄之间艰涩地咏叹

有一片孤伶飘落 划成一道优美的哀怨

 

还有一枚浓艳欲滴般地诱人

静静,静静地落下去

那是怎样一堆彩色的温柔香丘

赤橙黄绿,带着每一个季节的希翼

她婀娜地飘着 嘴角带着一缕迷人的笑意

尘归尘 土归土般地惬意

让我们准备好

有一天

 

秋天来了

大地张开那只大口袋

让那千般的旖旎 都归于尘土吧

沧海桑田 有一天 

当温柔的春风再起

那沉寂的大地

会不会发出一缕新芽

因为有你?

。。。

。。。

 

 

 

 

 

《安静》  外三首

 

By  叶虻

 

《安静》

 

我从未想象过

安静会是一扇门扉

把我此刻的心境虚掩

我此刻的心境就像一盏

灯影里的花园

只要一阵风就会被吹灭

如果尘间没有风

如果尘间没有你

 

 

《遇》

 

比太阳更古老的

是我的血液

我把我的血液比作

饲火的燧石

如果一见是一次明灭

如果衷情是一片燎原

 

 

《失眠》

 

如果可以不想你

那么我一定是在一条

叫作睡眠的船上

这尘间的想念多么像海水

这海水上的睡眠多么的飘摇

 

 

《你》

 

让我继续把你虚拟下去吧

直到我遇见这世间真实的你

我的孤独就像寒夜里

一双冻僵的双手

而你就是我的炉火

把我攥在你温厚的手掌里

并把它贴近在你那

燃烧着的    胸膛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