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行香子】旗袍 ( 跟寒班长学写哈:))))))))

(2016-12-10 23:07:25) 下一个

:))))

【行香子】旗袍

逝水流波,烟渺行云。正江南,绿尽秋分。

残荷遗梦,散落清尘。若溟中絮,汀中雪,旖中纷。

伊人照影,归湖之渚。步娉婷,花暗新裙。

青青衿佩, 执子之真。一梦如风, 我如夜,月如君。

 

【行香子】旗袍  (版2)

逝水流波,烟渺行云。正江南,绿尽秋分。

残荷遗梦,散落清尘。睇溟中絮,汀中雪,旖中纷。

伊人照影,归湖之渚。步娉婷,花暗新裙。

青青衿佩, 执子之真。一梦如风, 我如夜,月如君。

  

【行香子】旗袍  (版1)

逝水流波,烟渺行云。正江南,绿尽秋分。

残荷遗梦,落落清尘。睇溟中絮,汀中雪,旖中纷。

伊人照影,归湖之滨。恁娉婷,花暗新裙。

青青衿佩, 执子之真。一梦如风, 我如夜,月如君。

 

【行香子】旗袍    来源: 寒砚
静夜虚垠,拈朵流云。照初心、描上丝裙。

如今故事,往日缤纷。化丁香结、芙蓉瓣、玉壶魂。


纤纤柳影,婷婷莲韵。动薰风、垂袂无尘。

凭谁演绎,那缕纯真?只一怀月、一怀雪、一怀春。

 

【行香子】旗袍(和阿童寒砚) 来源:遍野

时尚青林,雅径殊寻。
西风尺,燕瘦而今。
云裁素片,月撒银针。
理纬纱领,斜纱袂,经纱襟。

菊开盘钮,丝雾秋音。
试兰影,侧顾春深。
莲漪裹处,寸寸波吟。  
那曲流线,清流步,巧流心。

======================================
Note: "纬纱领,斜纱袂,经纱襟" --- 记得小时候看我妈妈裁制旗袍。她也顺便说给我一些tips. 像什么裁料时,裁领子要用横纱,主体衣襟要用直纱,短袖要用斜纱,这样穿起来才舒适。。。bluh, bluh, bluh,,,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