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不来,我也不去 (听阿启朗读 雨丝 有感:))))

(2016-12-10 23:02:27) 下一个

你不来,我也不去

 

你不来,我也不去

你我就永远拥着那份甜蜜的记忆啦

蹒跚若月光下婉转的荷叶灯

一闪一闪  闪在你的双眸之间

不知在别后漆黑的夜里

可化为星子 闪亮在

你偶尔风暴的海里

 

你不来,我也不去

临别那幽长而惬意的凝望

恰如夏夜里荷塘边的一缕甜风

带着甜香

徐徐穿行于心与心之间

人世间最遥远的两边

 

你不来,我也不去

你我就永远拥着那份甜蜜的记忆啦

世间并没有爱恋

无声地遗落在星与星之间

。。。

。。。

:)))

:)))

 

郑愁予:《雨丝》

 

我们底恋啊,像雨丝, 
在星斗与星斗间的路上, 
我们底车舆是无声的。 

曾嬉戏於透明的大森林, 
曾濯足於无水的小溪, 
那是,挤满著莲叶灯的河床啊, 
是有牵牛和鹊桥的故事 
遗落在那里的…… 

我们底恋啊,像雨丝, 
斜斜地,斜斜地织成淡的记忆。 
而是否淡的记忆 
就永留於星斗之间呢? 
如今已是摔碎的珍珠 
流满人世了 
流满人世了…… 

 

感谢阿启兄的美读!

http://bbs.wenxuecity.com/poetry/71685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