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秋雨3 滂沱版

(2015-11-14 16:37:52) 下一个

秋雨3  滂沱版

走过明月夜,秋恹恹地累了
阴了一整天, 傍晚时分秋雨滂沱而至
夜一下子来了 铺天盖地
独自在车里,听飒飒风雨 
雨刷强劲地呼呼而行  可怎么也阻不住那奔流的雨水
秋风秋雨阻归人 索性停下 坐看风雨满皇城

秋散发着湿漉漉的野性 终于率性地走来
不管人们希翼与否 
秋张开那兜天兜地的巨大口袋
硬着心 一定要将那 春绵 柳絮 夏草 风荷 一袋收去  
百般专情似的 要为那银色的冬天清场 

雨渐渐大了, 雨水已经分不清行数
一片模糊中 窗外的灯火 开始格外艳丽起来
赤 橙 黄 绿 青 蓝 紫

随着风雨 各种瑰丽的颜色泼墨般泼洒在车窗上

如那年节里美丽夜空中 绽放的烟花 朵朵绽放在心里

空气里仿佛真的有 丝丝的烟花香

混着秋雨衰草般的味道  一直钻入人的心扉

此时的美妙 可当得?

水光潋滟烟花好,夜色空濛雨亦奇?

 

一片空濛里 不禁遥遥想着 要是 你在  
你的心 是不是也会像这雨夜里的灯火 
在我的眼前 溢彩流光地  粲然绽放?

 

至于 那狂澜劲吹的秋风秋雨 就任着他们去吧

天地间该收的东西 就让他们都收了吧
。。。
。。。

 

 

 

秋雨2

你可听过秋雨的声音
潇潇飒飒 云瓦怅怅敲的那一种
敲在心上 秋湖 远山 江南


寻一壶茶香 乌木桌椅 让思念推开镂空的窗棂
与一湖杳杳烟雨 怡然对坐 只有你和我

那半湖的碧荷 还未完全 拾得残荷的韵味
只跟着秋雨 绵延瓢泼的飘摇

我不出声 只会心似的嗅着我的茉莉茶香
你一会儿看湖  一会儿又似无心似地看我

于无声处 我们 听尽秋雨
一个在东 一个在西
一会儿在天涯 一会儿在江南
一刻在此生  一刻又不知在哪一世的梦里

忽然 你说
你听 秋雨里的荷 喃喃 似有梦语

。。。
。。。

 

秋雨 1

我隔着秋雨看你 你对着秋雨凝思
雨打在车窗上  我并不能真切地看见

很想念秋雨 那带走一夏天暑气和烦闷的凉意
有时瓢泼 有时缠绵 有时落寞
整个罩住 那一重重的城楼 一重重肃穆中苍凉的飞檐
一进进堆着黝黑古老木瓦片的老宅子
穿过那曾是暑气蒸腾的湖面 
最后一片迷茫地融入那潇潇苍苍的远山

南国的秋雨 滴在梧桐上 如果恰巧被离人听见 
就会别有一番滋味的回响

北国的秋雨 硬硬地落地
不带一丝缠绵 不知可会有着另一番落寞决绝的不舍

我隔着秋雨看你 你对着秋雨凝思
雨打在车窗上  我并不能真切地看见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