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梦---桃花---三月

(2015-03-23 19:03:14) 下一个



---桃花---三月

 

1
从二月走到三月,好似花了一生的时光

2

二月的清寒 隐身在灰蒙蒙的雾气中

独自经过那面爬满苍郁藤蔓高高的红墙

我被满目的悬满整面墙的红色蓓蕾惊呆了

那蓓蕾个个饱满昂扬地甜睡着

静静的听 似乎在风中能听到

一片 梦呓般的低语  低低地 低低地

酝酿着什么

。。。

 

3

虽然南窗的花树已接近嫣然

我却只爱选一扇朝北的窗发呆

落地窗外 还痴痴留在冬天里的几棵树 

那卸下铅华的树枝 用一种难言的美妙姿态

曲折委婉地勾勒着后面那一片青灰色的天

一天天过去  我狐疑地感到一股股窃窃私语般的驿动 从那树梢上传来

可一切又在寂静中沉默地走着

 

4

等待在抑郁中低呓着

你玩世不恭地让我闭起眼睛来梦桃花

我数着日子  醒在梦里

却不经意仿佛看见 你陶醉似地 对着假想的桃花浅笑不已

。。。

5

终于有一天  梦里的桃花从梦幻的青碧色的背景里探出头

绯红着脸颊般飘逸绝尘的姗姗来了   

从此

春水流了 碧连天了  桃花梦醒了

 

6

转身  那面红墙 铺天盖地 开满了星星般数不清的小白花

一路走去  香气四溢的风 油着头般跑在前面

望向北窗 那几棵留在冬天里的树不见了

那一树一树棉花般的白色花球 琳琅恬静地挂满了枝头

油着头的风飘过 惹得艳慕他的花朵儿 们

偷偷地一把把的向他飞着花瓣儿雨

 

7

   桃花    三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