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古巷新编 (跟海才子,千山姐姐学写)

(2014-06-25 13:17:06) 下一个

 

 

 

 
古巷新编
 
那一年的古巷 是一件蓝底印蝴蝶的花裙衫
当我把 最后 一摞书 搬上架
转身之间 有笑意 盈然
你 向我踱来 气定神闲
似微风 吹拂 夏日的江南
 
我离了古巷 远走他乡 多年后
有时 悄悄 掀开 尘封 的思念 
想努力 忆起 你那日 离去的 青衫
岁月 却斑驳了 古巷的 墙桓
你温暖的背影 随烟雨 若隐若现
 
又一个不知名的春天
我回到古巷 轻数门环
迎面 还是 那款笑意 
灼灼 照亮了 流年
设若 人生 总似 初相见
故事 可否 每次重演?
 
穿越 时光  穿越 红尘
还是 那件 蓝底印蝴蝶的花裙衫
你 向我踱来 气定神闲
似微风 吹拂 夏日的江南
。。。
。。。
 
 
古巷
by 海上云
《古巷》 (一)
 
把那一年的春风锁住
系在你敲过的门环
从此,我的四季
披一件烟雨织就的青衫
把了望挂在翘角飞檐
 
铜壶滴漏的夜晚
斑驳爬上了容颜
----我,只等远归的游子
情怯而熟悉的跫音
敲打流年磨光的青石板
 
 
《古巷》 (二)
 
春风的深处
没有比古巷更为幽静的音符
一棵柳树守门
几颗星子守更
 
不变的指纹
同样的指温
古巷尽头的一弯新月
认得,你是那年敲门环的人
 
 
《古巷》 (三)
 
画一条古巷
水墨洇出烟雨
枯笔勾勒鼓楼,隐隐若现
旧锁锁住某个片段
 
未及的遇见
托付给了伞
未及发生的故事
植一株青藤来蔓延
 
没有画你
你是我的留白
 
 
《古巷》 (四)
 
小时候,我住在古巷里
现在,我住在“古巷”两个字里
 
古巷春风
by 千山我独行
以为我们的故事 
已老去如古巷的门环
锈迹斑驳地沉默在
春风不到的幽深老巷
  
我在遥远的城市流浪
装做把一切看淡
有时候会坐在海边发呆
想着一些年少青衫 烟雨苍茫
 
那天你发来很美的邮件
青青的古巷 垂柳们唱着温柔的忧伤
刹那间我的心情变得湿润
桃花开满五月的江南
 
若是一叶扁舟 趁着月色归去
脚步迟疑地踏上古巷的青石板
素手叩门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