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秦淮故事--学红袖体~

(2012-09-13 13:05:24) 下一个

 


秦淮故事  by 阿童


1


哥,再回秦淮的时候


幡然发现


我们的爱情


仍印在那峨峨的牌楼之上


经流年不灭


 


你轻拍那明朝的断垣


翩然转身之间


那眼神儿


竟比当年还


“桃之夭夭


灼灼其华“


 


让我 不自觉地


想没入那湖莲中


作夭夭之逃


。。。


 


 


2


童,你当年为何要逃?


满湖八卦的晋莲


都姗姗地竖起了耳朵


象极了当年


。。。


 


当年当年


你,横吹长笛


白襟飘飘


陶然如玉树


驾兰舟临风而行


悠游于满湖飘香之艳莲间


怎一个


唇红齿白


。。。


 


3


那粱时的花燕


忽然轻叹一声


穿乌巷掠雀桥


寻香去了桃叶渡


 


哥,我本只想去


桃叶渡


怀古


却未想被那


桃云飞渡


十里落英


迷了心肠


。。。


 


哥,请不要


如此目如灯炬


。。。


4


童,你可知


那满湖的彩莲


唯你,顽劣不羁


伤人无极


。。。


 


你呢喃低语


一只翩跹齐蝶


扑在你的白布襟上


振翅啜泣


我扑簌眼睛


满脑子还转着


你的唇红齿白


。。。


5


哥,那夜我携了胖丫瘦环


大闹吴王府


吹熄了合宅的陈烛


掐了吴老爷子最俊的玉牡丹


想送给你作为寿礼


那黑衣接应之人


剑影如花


那可是你吗?  


 


那夜的秦淮


新月如弯


画舫歌船


仙乐渺渺


你却匆匆


如柳飘行而去


空留我


挥着那朵


情怯怯的玉牡丹


大叹祸水红颜


。。。。


 


 


6


童,那日东王


约了那圆圆踏雪寻梅


可是你乔装成一名


年青小将


假传天王口谕


先劫了那绝世美人


闹得风雨满城


。。。


 


7


哥,那日我想


劫了那倾城美人


邀你同赏那


冷云万顷


美人如烟的


梅岭春雪


可她却执意


闲人无扰


童便硬着头皮


过了把


仗剑扬尘


拥江山美人


的梦瘾


。。。。


 


8


六朝的风月


仍然妖娆


秦淮河的流水


依然香艳


 


哥,我们的故事就不写了


明明都映在了


那峨峨的牌楼之上


经流年不灭


。。。。


 


哥,我的心现在开始痛了


。。。


 


 附:


纯属虚构,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概不负全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