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算是小鹿惹的祸

(2011-11-17 11:16:31) 下一个



      儿子Robin在他十八岁生日时,得到了一辆梦寐以求的旧车,自那以后,他基本上脱离了我的管辖,也基本上结束了等我、求我接送他的时代。说实话,我不是那种候在孩子身边替他服务的妈,他的要求要合情理,我的时间精力也要允许。可就在他的自由潇洒美好时代持续了刚刚一年时,一只小鹿横空而出。。。。。

      自十多年前夜里的一个电话,传来孩子爷爷突然病逝的消息后,我就非常害怕深夜里的电话铃声。那是个初春周日的凌晨,我们被电话惊醒,是老大Robin的声音,那时手机显示夜里三点近半。我能听得出,电话里的他很紧张,说在离家不远的一条快速道上,突然跑出来一头鹿,他一时无措躲闪之间,冲进了树林里,车根本不动了。我急问,你人呢?他说,还好,没事,可车似乎完全不行了、、、。

      这孩子十八岁之后,显然作息时间和我们大有出入,尤其是周末,那还是个刚刚放了春假的周末,他轻松自由得要飞起来了。那天要好的朋友生日,直到我们的一天都要结束了,他才出发的。

      我的人彻底被惊醒,可身体需要个缓冲,多多少少还有些沉重,抓来件衣服套上和他爹就出门了,那段路我们知道,其实就离家两、三公里,是两个城区的交接段,一条直道,两边是树林。没开出多少,就看见树林边有个车屁股,车灯灭着,车的红色后灯在夜里还是有点光亮。可车边没见人,慢慢蹭到一边停了下来,这时听到后面刷刷跑来的脚步声,是他,那么那辆只露半个屁股的车就是他的了,我纳闷,为什么是在他前进方向的林子一边,可车头却几乎是反方向扎进去的?原来小鹿从他右边窜出横穿公路,他第一反应就是躲闪,直接歪到对面车道,可那边路旁是小斜坡,他又往回拐,车身整个画了大半个圆后钻进了这边的树林。车,熄了火,还冒点儿烟,惊恐中的他推开幸好还可以开的门出来了。观察了一会,见没着火,又尝试着去发动它,可毫无反应,再说他也开不出来,车是几乎架空在被压倒的一棵小树上。

      报警来了人,看到这样年龄、这个时间在路上的年轻人,首先测试酒精含量,这也是我最最担心、生气的,只是事态不允许我多说话。万幸,一切正常!从那刻起,我心里又多了对他的信任,尽管从来都让他知道家里是放心他的,他也给了我同样的感觉,让我可以信任他。一见面,他就说曾喝过一瓶啤酒,到回家时已是三个多小时了。可出了这样的事,我心里还是嘀咕,毕竟对我来说还是个毛头小伙。其实他周末多时很自觉不开车,因为会接触酒精。这次,朋友仅在几里外,他大意了

      回到家里,重新躺下了的我越想越后怕,简直不敢细想万一、、、、、。如果不是这个时间段,对面常会有车;如果不是恰好撞上一颗树苗,旁边就是大树;如果是他酒后驾车?这一串问题让我再也无法入睡,返回他的房间,他自然惊魂未定,坐在电脑前查看类似的事故。平时很多事都会对他有要求,那晚我什么也没多说,他可能心里反而七上八下没着落,接着抬起头看着我说:妈妈,当车转回头冲进树林那刹那,我觉得“完了”,他的这句话真叫我全身发冷,我记得自己盯着他的眼睛对他说,“Robin,你给妈妈说了实情,你没酒后贸然驾车,我知道我可以信任你!Robin,你知道吗,当时一定有个天使在,她护着你,你毫发未损。Robin,我们现在还可以这样好好说话,知道妈妈多高兴吗?”我和他都知道,这算是我俩之间很少有、很严肃,但也很带感情色彩的一次对话。

      我时常望着天,心里默默地祷告:我要感谢一切!!!我还能有欢笑、有心看日月星辰、有心享受春去秋来,这该是多么的美好幸运啊!这时夕阳西下,天边一片霞光。我想,那只吓懵了Robin的小鹿现在欢快地奔跑在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