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哥的博客

悟空哥跟悟空的关系就跟武大郎跟武松的关系差不多,悟空哥比悟空差太远啦!
正文

为什么我瞧不起老中艺术家,尤其是画画的

(2011-10-23 19:05:58) 下一个

为什么我瞧不起老中艺术家,尤其是画画的

大家一看这题目就知道我撒谎了。我也马上就承认我撒谎了,我还是崇拜有很多老中艺术家的,当然也包括画画的。

所以,我只是瞧不起一些老中艺术家,尤其是画画的,只是加上“一些”做题目不够标题党,或者说不够挂羊头卖狗肉。

一些网友也许会问,那么你瞧不瞧得起老外艺术家呢?瞧得起!至于为什么,我最后说。

那么,我到底是瞧不起那些老中艺术家呢?

大家看看,我的题目是“为什么瞧不起老中艺术家,尤其是画画的”,我的这个帖子就是要说为什么,这也就是说我说要给出理由的。所以,大家只要看看我的理由,大家就可以知道我到底是瞧不起那些老中艺术家了。

言归正传,现在我首先开始说我为什么尤其瞧不起画画的。

理由一,以我的经历,我从小学到中学毕业,班里总有一两个喜欢画画的,当然也包括隔壁班和其他班。很遗憾的是这些喜欢画画的学生们的脑子都不怎么灵光。

当然了,这只是我一个人的经历。大家可以回忆一下自己的学生生涯,看看你们班上的画画的孩子们的脑子是不是都不怎么灵光,或者至少也是不属于班上脑子最灵光的那一类,反正他们的智力搞起中学数理化是有困难的,特别是那些以后走上画画行业为生的。尤其是这些人还自以为有经天纬地的本事,就好像治国比中学数理化简单容易,以他们的智力还成天讨论国事是不是特别有意思?

理由二,以我的经历,我从小学到中学毕业,班里那一两个喜欢画画的很先进,总是围着老师搞宣传,跟老师挺近乎的。

由于本人的学生生涯一直都不讨老师喜欢,我也试图用画画来积极一下,心怀鬼胎地想加入板报组。结果我玩了一会儿就也画的不比他们差了,也混进了板报组。可惜老师还是不能对我将功折罪,唉,印象一旦形成是不容易改变的,至少我的一个小孩子的力量没能改变我的老师们对我的看法,虽然我经常下学还不回家,而是在学校画板报。我画画生涯的最大成功是参加了一次全市的中学生画画展览。没办法,数理化还是需要多花一些时间,后来我就不画画了,当然我也没吃画画那碗饭的本事,但是业余爱好画上几笔还是可以滴。

老中艺术家小时候不被老师喜欢的恐怕是绝无仅有,以我的经历,老中小孩子有艺术天分的基本上都特别受老师的喜欢。

所以,我斗胆下个结论:老中艺术家抱怨不被中共领导喜欢是他们成人以后的事,他们从小都被中共领导喜欢,他们长大了,中共领导不喜欢了,他们好痛苦,好痛苦,他们好好痛苦啊!

我说完了我为什么尤其瞧不起画画的了。现在我开始说为什么我瞧不起老中艺术家。

理由〇,我家有几个艺术家,我对他们实在是不敢恭维。也许大家有家里有艺术家的,也许没有,反正这是我家的事,只能算是理由〇,也就是不算。

我家的艺术家是文学、音乐演奏和书法方面的。我出生于西安,由于家里的关系,所以,我小时候还有幸接受过碑林里上班的书法家的指点呢。可惜我不是个材料,浪费了人家的时间和精力。

理由一,读了一些毛主席的诗以后,我瞧不起老中诗人了。

为什么?因为毛主席的诗是人家的业余爱好,人家又要打仗还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人要打交道,还有那么多的事要处理,人家业余搞一搞就是这个样子了。你们专业的诗人是不是应该买一块豆腐一头撞上去哪?

理由二,看了一些毛主席的书法以后,我瞧不起老中书法家了。

为什么?因为毛主席的书法是人家的业余爱好,人家又要打仗还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人要打交道,还有那么多的事要处理,人家业余搞一搞就是这个样子了。你们专业的书法家是不是应该买一块豆腐一头撞上去哪?

由于书法跟画画比较接近,都是二维的艺术,所以这一条也算是我瞧不起老中画画的一个理由。

理由三,老中艺术家总抱怨境遇太艰难,不自由,政治运动,人事关系,共党领导,等等等等。

一些网友也许会问,这也是理由啊?

当然了!

据我所知,我也看过一些艺术史,很多大艺术家的境遇都非常坎坷,我说的可是西方自由时间的艺术家啊(!):有教堂打压的,宗教条条框框也算是一种不自由吧;教堂主教的口味也算是一种政治吧;有学院派打压的,这也算是一种人事关系吧;也有被领导欺负的,比如说莫扎特。

所以,艺术家追求理想的创作环境,而且没有理想的创作环境就出不了好作品,这样的艺术家恐怕还是中国的特产哪!

我不得不问一句,老中艺术家们读过哪怕一点点的艺术史吗?

我自己读艺术史读的非常有限,我孤陋寡闻,我还真不知道那个有比较大的成就的艺术家的人生不是特别坎坷甚至悲惨的呢,这种例子举不胜举,我就不在这里献丑了,我当然不否认一帆风顺的在理想创作环境中成就巨大的艺术家应该也有不少。

我当然也不能否认,希望成为一个一帆风顺的在理想创作环境中成就巨大的艺术家也是一种艺术家的道路,嘿嘿。

但是,一帆风顺和理想创作环境是艺术家应该追求甚至需要的吗?不是一帆风顺和没有理想创作环境就不行吗?大有拉不出屎怨茅坑的智慧水平和精神境界。

出国之前我接触过一些搞电影的,包括北影的,他们当时抱怨的是中国的电影审查制度限制了他们的艺术天才的发挥,因为中共领导只要花两个小时坐在那里就可以审查他们的作品了,然后三剪两剪,他们的作品的艺术价值就大大降低了。

其实呢,他们除了搞一些自以为隐讳的政治在里面,指桑骂槐,含沙射影,再加上一些女人的乳房,也就是伤风败俗,就没什么别的本事了,不就是卖女人嘛,跟拉皮条的也没多少区别。

中国也进口老美的电影嘛,一些所谓不适合国情的部分也剪了。金子就是金子,怎么剪也还是金子,只不过小了一点罢了。

我想咱们老中都有看三国、水浒和西游记等等等等连环画的经历,基本上在大学校园都是拿上几本看不释手,甚至几个宿舍还抢哪!如果大家都没有这样的经历,反正我有!

不就是几本三国、水浒和西游记的连环画吗?一百二十回哪!得剪多少才能剪到几本连环画呢?还是那句话,金子就是金子,怎么剪也还是金子,只不过小了一点罢了。

理由四,老中艺术家比西方艺术家幸运,因为老中艺术家有政治牌可以打,西方艺术家没有政治牌。

老中艺术家打政治牌有两方面的好处:一是可以得到西方的正面支持,而且是名利双收;二是可以得到中共政府的反面的支持,差不多只要中共政府一抓你,你就名扬四海了,也是名利双收的好买卖;三是老中艺术家可以诉他们遭受中共政府迫害的苦,由此可以获得支持,或至少获得同情。

打政治牌也是我瞧不起老中艺术家的一个理由,因为我前面已经说了,这些人的智力是连中学数理化都搞不定的,他们还要管国家的事情?有一点点自知之明,有木有?

我就不说老中艺术家有的这些优势西方艺术家都没有了。那么,现在在西方的老中艺术家不能说政治如何如何、人事关系如何如何、领导打压如何如何了吧?

改革开放都这么多年了,老中艺术家也到理想的创作环境西方来了,那么为什么我一个艺术门外汉只知道人家西方说艾未未呢?

老中艺术家们,懂艺术的西方都瞧不起你们嘛,你们都不如艾未未嘛,我不能不相信西方人对你们的判断吧?

所以嘛,老中艺术家,尤其是画画的,我为什么要瞧不起你们呢?

所以嘛,我能瞧不起人家老外艺术家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