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湖秋枫

边跑边看边吃边喝游世界
个人资料
plum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选前夕看DC】 海军陆战队马拉松

(2016-11-08 12:13:43) 下一个

上星期日拂晓前,天黑的伸手不见五指。我跟着一群人趁黑灯瞎火摸入一个美国军事要地外面的一个停车场。这要地就是的美国国防部,大名鼎鼎的五角大楼。

我们一行十一人,六男五女,衣衫不整褴褛邋遢,身上套着塑料垃圾袋,看着不像好人。

还离着大老远,就被海军陆战队士兵发现了。

几个手持金属探测器的大兵,招呼我们几个过去。安检之后,说了句:“欢迎参赛海军陆战队马拉松!”

从明尼苏达抵达DC的星期五晚上,一行人在阿灵顿一家叫Liberty Tavern的餐店碰头。

在华盛顿工作的Jason来看望大家。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几年没见面,大家很有的说。Jason是个海军军官,在五角大楼工作。他说星期日有位他的好友,一位陆战队少尉,在马拉松比赛终点给大家发奖。然后Jason把众人送到地铁站,教大家使用地铁的自动购票机,然后跟众人挥手道别。这年青人真不错。

这个马拉松赛在美国很有名气,今年是第41届。以前有不少名流参加过,像奥普拉(Oprah Winfrey),副总统戈尔,联邦大法官托马斯。

就是她!

1994年奥普拉跑了4小时29分的海军陆战队马拉松,全美国就知道了。好多前来比赛者目标就是要Beat Oprah,掌握得瑟牛B大权, 哈哈哈哈。

一行人席地而坐,等着天亮。虽说是十月底了,可华盛顿的天气仍然炎热,太阳还没出来气温已经60°。气象预报说今天最高气温是华氏83°,看来今天不少人会跑得很惨。

天色渐亮,起跑区里站满了参赛人,据说有三万人,有民有军,有7千多人是头一次跑马拉松。组织者请来陆战队史上最著名的田径运动员比利·米尔斯(Billy Mills)为运动员鼓劲;宣布今天有4千多名军民志愿者为大家服务;还鼓动说虽然今天天气热,只要大家努努力,一定能beat 奥普拉!

开赛前总司令先啰嗦几句(不管你现在啥感觉,以后你会想他)

海军陆战队就是气派!两架鱼鹰飞机从头顶掠过,发令用的是一门105毫米榴弹炮,就是老电影《南征北战》里见到的那种。

7点55分,比赛开始。

海军陆战队马拉松(26.2英里)路线图

这个比赛比一般人想象的要混乱的多。站在我前面的有无数名壮汉,一看那肚皮就不是奥普拉的对手。

一路上拥挤不堪。最前面七八英里是在几个小镇上兜圈子,Rosslyn, Clarendon,Georgetown,没啥高大地标,没给我留下啥印象。我只记得在7英里处追上了同伴麦克。他说前面不远还有俩位女士L 和G。“Go get'em!”麦克喊了一嗓子,便被后面的人海吞没了。

10到11英里处是纪念地段,叫Wear Blue Mile,路两边的草地上摆着很多阵亡军人的遗像。我认出中间有Pat Tillman。DC的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是路途最壮观的地带。有林肯纪念堂,华盛顿纪念碑,国会大厦一些高大建筑。还是没追上L和G,我猜她们俩今天状态很好,而且她们是不怕热的女人。今天我的伟大理想还是beat Oprah 哈哈哈哈。

华盛顿纪念碑 (15英里)和国会大厦地(17英里)

过了14街大桥,回到阿灵顿一侧(这地方叫水晶城),路程还剩6英里。这一带往返路线太多,就像曲别针,让人分不清东南西北。跑在前面和后面的人迎面擦肩而过,只顾看人,无暇看景。最后几英里简直是个灾难。不知是人累了还是烦了,我只想赶紧结束比赛,然后该干吗干吗。

终于我看清前面的是五角大楼,接着的就是阿灵顿公墓, 到达终点。

十几名海军陆战队军人给大家发奖。

我忽然想起Jason提到的他朋友。忘记问他的名字,现在无法确认哪位是,因为发奖的全是戴着一道金杠的少尉!

今年的奖牌很特别,是个海军陆战队军徽。打开后里面是个硫磺岛战役纪念碑。

I beat Oprah!

第二天一早,一行人去National Mall游览。我才知道,我们中有几位是第一次来华盛顿DC。这是我第四次来华盛顿,距上次来已有近四分之一世纪了。跟中国首都比,这些年DC的变化不是很大。

我管这个连体人叫ClinTrump,死人胜于活人。

华盛顿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Smithsonian博物馆

国会图书馆

国会大厦

晒张老照片 (摄于1988.7)

旧地重游,别有一番情趣。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又见李子老大英姿!你和嫂子看着像龙凤胎 :)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坏了,语文老师来了。
百度说清晨是指“刚刚日出的时候,通常指早上5:00-6:30这段时间”。然后百度又说清晨是“指日出前后的一段时间”。
凌晨更贴切吧?可百度说凌晨“是指从零时起到天亮前的一段时间”,然后又说“凌晨=清晨”。哈哈哈哈,我来自马大哈的国度! 等俺想好了再交作业。。
问候茶妹。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李子哥,谁家的清晨伸手不见五指呀?哈哈哈哈哈
代号20130那小伙还挺帅!
看见美女李子嫂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你好像也去冬眠了?欢迎雪花妹!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李子兄太厉害了,超赞!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影像天地' 的评论 : 感谢您为我们鼓劲助威!住在DC Metro一带真的很开眼。谢谢光临。
影像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当时正在纪念碑附近,为你们鼓劲加油。长长的队伍连绵不断,很是壮观。有很多华裔的面孔。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我记得您好像是海军陆战队。太了不起了!欢迎光临!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兄肯定kick ass!:)) 咱们这把年纪,比赛成绩要age-adjust 哈哈哈哈。。。欢迎光临!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汤圆妈妈' 的评论 : 只要好好练练,谁都能跑下来。谢谢光临!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我为Marine Corps马拉松当了三年保安。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又励志!李子兄状态爆棚啊:))我3个月后要跑个10K,才开始训练,跑进40分的可能很小:((
汤圆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佩服能跑马拉松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